1586332517704.jpg

 

最近的小轟動應該就是蔡依林和陳奕迅的這首感人(?)的歌,因為據蔡依林的經紀人說她是被歌詞感動(why?)而決定接唱這首歌,播出的音樂影像裡有感謝中國的字樣,因此引起一些聲浪認為蔡依林不該接下這個中共大外宣的洗白工作獻唱。

我一看到MV的時候是沒有覺得太驚訝,因為蔡依林雖然慢了點但後來也還是趕上在中國推展演藝工作的風潮,不過因為覺得歌很難聽所以沒多久就關掉了倒不是因為影像裡有什麼政治宣傳的原因。

我可以理解蔡依林接不接這個工作都會有問題,接完之後說不說話也都有問題,我們和中國的關係這麼久了關於對岸的習性我們一般老百姓都懂反正都是金錢哪、權力啊的那一套我們都知道,但是我看到蔡依林的這段聲明確實覺得滿古怪,因為蔡依林還是線上的一線歌手應該經紀公司可以給的資源會很多但不知道在反彈聲浪出來之時會任她發了這樣一篇講得很低能的聲明出來。

我不知道「此刻的我感到渺小」這句話開宗明義是要表達什麼,如果是在接唱之前覺得自己渺小發揮不了什麼影響力所以婉拒那該多好,如果事前評估自己影響力夠大而唱了之後被批評突然驚覺自己渺小這也不符合以ugly beauty精神始終奮力對抗媒體的酒令態度,而且在演藝圈混這麼久了還會評估錯誤這個假設實在不可能存在我自己說了都好笑。

對於這個音樂影像作品,有意見的都是集中在於它背後存在為中共洗白的目的,但是蔡依林的聲明裡對有意見的人說的歸納起來卻是「就算未來你會離開我,我仍然感謝我們曾經在一起」,我想,這種小情小愛的角度可以當作對錦榮的追念,而且寫在日記就好,不適合出現在這個事件的公開聲明中。

我最不滿意的是最後這句「願今天的你,仍記得為自己的生命歡唱」。

我在這篇聲明的留言裡寫的是:「我們現在還能為自己的生命歡唱,那些被中共病毒殺死的成千上萬美麗生命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他們無法為自己的逝去歌唱,願有人還能記得為這些無辜犧牲的無名者輕唱一曲,哪怕只是短短的幾個音符。」

知道嗎?我們看到有人殺了一個人我們會叫他殺人犯,殺複數我們會叫他殺人魔,一直殺不停我們會叫他連續殺人魔。

而中共的病毒已經殺死幾萬人了,你說我們該叫他什麼呢?

我知道這首歌是想要鼓舞醫護人員,但若不是殺人病毒,醫護人員需要如此辛苦嗎?醫護人員需要如此生死一線嗎?

「願今天的你,仍記得為自己的生命歡唱。」

難道我沒死還是中共對我的恩賜嗎?

(完)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ight as ONE 蔡依林 陳奕迅
    全站熱搜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