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不再錯過你1月3日在台上映.jpg

跳舞貓式劇情簡介(全雷):

住在一個叫做棒諾的小鎮,十七歲的少年小波遇見了清邁來的少年阿嘟,兩個青春年少的好友朝夕相處迸出愛的火花,但是小鎮因為對愛滋病的恐懼設立同性戀再教育營(這是真的還假的?),所以本來萌生愛苗的小波決心收回擦槍走火誤入歧途的愛意,此舉使得感情性格相對直白的阿嘟心生不滿,在教室大吵一架進而大打出手,於是兩人有不正當感情的消息外流,阿嘟因而必須被送到再教育營。

小波甘心代替阿嘟前往再教育營,而且沒被發現,我想再教育營的人眼睛都瞎了智商也有問題,總之再教育營使得兩人感情回溫,但小波回家後卻必須面對代替前往再教育營的醜聞傳入暴躁阿爸耳中的謾罵與毆打,小波不堪家暴狠揍阿爸一拳真是大快人心決定頒給他最佳男主角獎(而且後來發現他真的有得演技獎項),當夜便離家出走打電話給阿嘟說走吧我們離開棒諾。

原本就一直該該叫說要跟小波離開棒諾講得一副只要有愛什麼都不怕到哪都能生活的阿嘟因為不忍心留下原本就是孤兒寡母相依為命的老母所以婉拒了小波,小波憤而自己離開,這裡我整理一下時間線順著時間來講大綱,日後得知其實當夜阿嘟還是離開了家只是騎車技術太爛路上被車撞死了,本來前面因為跳躍剪輯剛知道阿嘟死了的時候還覺得有點為他們的命運惋惜但知道是騎車技術太爛車禍死的就覺得怎麼說呢,有去過泰國的就知道,棒諾是個小鎮好吧不用說小鎮你說清邁就好了,清邁雖然也是個大都市但它已經夠鄉下了晚上車很少喔所以我想棒諾應該晚上沒有兩三輛車吧,然後你還能在沒什麼車的地方被車撞死要說你是命中帶煞還是力挽狂瀾實現不可能的任務好呢到底是要怎樣騎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呢?

是說我覺得片中的火車站長得很像華欣的百年木造火車站讓人好懷念當時在華欣騎車到處鬼混的日子喔好吧不重要跳一下回來講劇情。

後面看起來好像離家出走的小波沒多久就又回到棒諾小鎮,後來到曼谷結了婚,做生意但失敗了所以中年回到棒諾以前的學校擔任實習老師,高一的班上有個問題少女叫小柳,校長說要帶好小柳這樣才會有機會取得合格教師資格,小柳也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就只是愛跟高三的學長小透鬼混在一起而已有時遲到有時翹課不愛棒諾想著遲早要離開說起來也不是多壞的孩子,但反正校長有交代小波就照顧一下但沒想到照顧著照顧著覺得小柳和以前記憶中的阿嘟好像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比如說有相似的口頭禪、還有坐在桌上有被刻下霸凌痕跡的桌子覺得很不舒服等像極了以前因為同性戀事件桌子也被破壞得亂七八糟的阿嘟。小波沒有覺得這樣的巧合很薄弱但試問誰坐到被亂畫的桌子心情會好呢這有什麼可當作證據的我不懂,但總之小波越覺得小柳是阿嘟就越想照顧她,小透就不爽這個老師一天到晚纏著她,所以在一次和小波老師嗆聲的過程中小透出拳打了小波而小波也回手,在學校的審議中小柳證實是小透先出手所以校長就力保了小波的教師資格等下哪有這種事?不管是什麼原因老師打學生不是記過就是免職吧,怎麼可能這樣輕描淡寫就沒事這跟小波年近中年失業卻可以輕易取得教師資格一樣是個平行時空的教育體制吧?

中間還有一段是小波老師幫小柳交一個以前他們也做過的泰文歌詞翻譯成英文的作業,編劇應該是要用這個來證明說小柳看到這些歌詞會想起前世對這些歌詞好熟悉但是等下這樣的老師幫學生作弊品德有很大的問題啊還想輔導小柳什麼呢不要教壞她好嗎?好啦反正轉世投胎很重要其他可不計,於是故事來到重頭戲就是小波來到小柳的房間,看到小柳房間貼滿了很多不是這個時代的明星照片還有看到小柳喜歡老歌,以及關鍵性的一點就是小柳也和阿嘟一樣喜歡看3D圖片好了有這麼多的證據所以小柳就是阿嘟了,小波這樣相信著,小柳也這樣相信著,為什麼只有我不相信呢應該是因為我不是泰國人吧,總之劇裡兩人都相信了於是他們就擁抱在一起,但此時小透剛好也來到小柳的房間,立刻開直播(好快的手腳!)把擁抱的瞬間都播出去了,不得了不得了!小波的愛情再一次受到阻攔……等一下這是愛情嗎,如果是的話這不但是師生戀而且還是四十歲的男子和未成年的高一女學生,天啊,原來這個故事是阿嘟用同性戀毀了自己和小波的青春年少歲月然後再轉世為小柳用師生戀加未成年一舉摧毀小波的後半生啊這電影應該正名為「小波天降災星的悲壯人生」吧!!!

好的,總之故事要結尾了,小波的太太覺得無法承受所以離開了,我不知道她有沒有因為接受輪迴轉世的說法而離開,但校長有,天哪校長也接受了我好驚訝。好那麼因為要呼應前生的阿嘟和轉世投胎後的小柳真的是輪迴轉世同一人所以小柳也像阿嘟一樣騎車去火車站了,而且一樣也摔倒了,但是這次小柳沒被車撞死,她順利的到火車站了!感人嗎?順著戲劇的節奏也許覺得感人吧,但是騎車去火車站真的沒那麼困難啊感什麼人啊我的天。

最後的最後,小波老師和小柳女學生終於坐上火車離開了棒諾小鎮,小波和阿嘟當年沒有完成的事由小波老師和小柳女學生完成了,他們在火車上擁抱著,沒有被列車長或是同行乘客舉報誘拐之類的他們很平安的到了高空彈跳的地方,那是小波和阿嘟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想要一起去的地方。

小柳把安全扣解開,兩人手牽手一跳而下,墜入大湖深處,不知生死,完。

有人說這個故事是悲劇,因為他們兩人殉情,有人說這個故事是個好結局,因為小波和嘟柳最後終於在一起。我是覺得兩個人走都走了,小柳再過兩年也就十八歲了其實也不是非死不可我不知道為什麼要走到這一步,只能說阿嘟不但是天降災星還是索命鬼只能這麼解釋了我想只有我看透這個故事的真諦。

ETB3z_RUYAEAG-m.jpg large.jpg

【圖片由上而下分別是小柳、少年阿嘟(陳炳林飾)、成年小波(Weir飾)、少年小波(新人Sadanont飾)】

這部片除了有泰國一級帥哥男星Weir之外還有陳炳林,因為之前看過清明時節愛上我,又接著回去看了美麗男孩(這部很糟)和愛來了別錯過,我覺得他的演技非常清新自然而且非常會抓鏡頭,未來前景大有可為,所以這部電影就一直想著要看,但在這部電影當中我必須說,陳炳林整個就是演輸新人Sadanont也就是飾演少年小波的這位,陳炳林雖然也才20歲但整個身形骨架我覺得已經非常的不適合演高中生,而且這次在電影中呈現出來的演技太超過太刻意失去了以前最吸引人注意的那種渾然天成像呼吸一樣的自然感,而Sadanont在這段關係中要選擇放棄愛情或是為了愛情斷捨家人學業所有一切,在悲苦和堅毅的表情方面都掌握得非常出色,反而成為此劇最大亮點。

Weir演出的部份其實也是恰如其分,以他過人的長相還能有這樣的演出實力其實已經是天妒紅顏了(亂用成語),不過成人小波面對的是太太和女學生小柳兩位女性,不像少年小波面對的是男性阿嘟,我不太確定是不是因為我不懂那種「愛人只愛靈魂不問性別」的博愛or雙性戀性向,我在看電影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少年小波和成人小波不太像是同一個人生,差不多就是譚寶蓮的咆哮山莊凱莎琳少女時期和成年時期接不起來的那種感覺吧多分。

最後就是這部電影的畫面和色彩都很美,像下面這張,綠色綠得很舒服,景深深得很自然,視覺藝術是很享受的。

70536267_459812844608625_3828758289760387072_o (1).jpg

我沒有特意挑露肉肉的照片喔啾咪。

(完)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