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看到新井ひとみ(新井瞳)發行第二支單曲是翻唱中森明菜第二支單曲少女A的消息,為什麼有人會想要翻唱38年前的歌做為單曲主打呢太不可思議啦喂。

942.jpg

b9e741f353d74927815affcf5efeff85.jpg

少女A這首歌講的是17歲少女想戀愛想在未成年邊緣偷偷做點成年人可以做的事,其實只是接吻不知道為什麼38年前會說歌詞裡有性暗示以前的民風也太純樸,連曲名都取成八卦雜誌未成年犯罪姑隱其名的少女A實在有夠誇張。中森明菜發行單曲之時正是17歲而且才發第二支單曲,稚嫩的外型與圓潤的嗓音演唱帶點越界意味的歌曲營造出的衝突感我想足以讓男性粉絲陷入瘋狂。

(▲ 中森明菜 - 少女A)

 

新井瞳我不知道她是誰,網上資料說是很早出道,今年21歲,她的聲音乍聽之下有三成半的明菜相似感,直白衝撞的喉音適合唱樂團不適合做單人idol,臉和明菜當年一樣有點圓圓的不過五官的精細程度有差當然是明菜漂亮很多,演唱的部份我不知道這個女孩錄音的時候是有在看歌詞嗎唱得很兇啊,這首歌強調的是少女想使壞的一點不良感不是徹頭徹尾飆車呼麻的不良少女啊!!

(▲新井瞳 - 少女A,2020年3月發行單曲)

 

少女A這首歌有被翻唱成華語作品喔,比如像這個不認識的人叫葉佩芬翻唱成「不要留下」,聲音不錯但歌詞填得不太好,有的字音太長有的地方則是字數不足未完成的感覺,歌詞的意境變成是強烈想要分手的女生我沒什麼意見,我比較在意的是影片上她的照片是誰給她化的妝不那不是化妝那是著色啊把一個五官純樸的女生畫成這樣起碼老了15歲吧。

(▲葉佩芬 - 不要留下)

 

林淑容也翻唱成「單身女郎」,林淑容唱歌的方式比葉佩芬還要老氣,音質很好但唱腔的關係是可以把盪氣迴腸的情歌駕馭得很好但要詮釋輕快的歌曲就有一種拖沓的笨重感。歌詞的意境是歌頌單身的美好不過用字遣詞白話粗淺現在看起來強烈的保留了時代感。

(▲林淑容 - 單身女郎)

 

我很不想讓伊能靜出現在跟我的明菜有關的任何頁面但偏偏她也有唱所以只好放進來,翻唱為「選錯電影,選錯你」,歌詞講的是自認平凡的女生被追求者帶去看電影然後覺得無聊就希望對方趕快結束並強調自己雖然平凡但不想為愛情改變自己,我不知道這前後是有什麼關係你覺得無聊就自己拒絕就好了跟改變不改變自己有什麼屁關係了姬掰女,伊能靜的歌詞都是自己寫的出道以來就被稱為才女但是歌詞就是滿滿的做作跟她整個人一樣有濃濃的噁心感,很擅長用矯情的詞彙去推積一個低層次的意象但我很佩服她敢唱這種歌詞的勇氣。這首歌的編曲全改了所以前奏間奏都還滿有新意的我覺得可以但是主副歌的編曲就顯得單薄。

(▲伊能靜 - 選錯電影,選錯你)

 

另外像松本孝弘、白石凉子、桑田佳祐、Janet Kay(https://music.apple.com/jp/album/idol-kay/1443127686,30秒試聽)、板野友美、平井堅都有翻唱收錄在作品之列不過沒有像新井瞳這樣拿出來做主打單曲的,畢竟日本不是像西洋妖怪天后群聚(說誰呢?)的地方只要唱得好就算以前的歌也是有熱賣奪冠的機會,後續再來追蹤一下看排行成績怎樣印證看看這是不是演藝自殺的行為。

(完)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女A 中森明菜 新井瞳
    全站熱搜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