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7f4e8a83c488dabfb4312b85ddaa2.jpeg

翻拍自2008年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理曼合演的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的「最高の人生の見つけ方」,因為台灣沒有上映所以沒有正式譯名,可能是字面上的「發現最棒人生的方法」也可能是延續叫「一路玩到掛」後面加上之吉永小百合VS天海祐希之類的,目前在網路上較常見到的是中國翻譯的「遺願清單」。

 

家裡有著依賴太太的老公(前川清)(以前好帥❤)、繭居的兒子(駒木根隆介)、擔任雜誌編輯的正常女兒(滿島光)(哈囉美麗的遠山雙葉❤)的癌症末期主婦北原幸枝(吉永小百合)在入院治療時遇見了一出場一看就知道是戴假髮所以同樣是罹癌的酒店女王剛田マ子(天海祐希)(依然演女王),因為女王在療養院的高級病房抽菸引發火災偵測器大噴水搬到普通病房剛好跟主婦同一間,因此主婦得以看到和女王卿卿我我的小丈夫三木輝男(賀來賢人)(終於有正常扮相原來也是滿帥的❤)並進而看見小丈夫和別的女人在醫院前也是卿卿我我很欠揍。

 

遗愿清单.Saikou.no.Jinsei.no.Mitsukekata.Chi_Jap.BDrip.720p-ZhuixinFan.mp4_20200318_122302.638.jpg

 

主婦和女王一起在外面休息的時候遇到了抽菸的12歲叛逆女孩病友徐佳瑩喔不是是鈴木梨央飾演的神崎真梨惠,之後因為徐佳瑩昏倒緊急送醫撿走了女孩的小包包(為什麼不立刻還人家?),又因為女孩死掉了所以就打開她的包包(亂動別人東西!)發現裡面有一個寫滿將來想做的事的小冊子。

 

主婦回家期間覺得自己一生都在做家事喔不是是為家人做事所以自己也想要來列個死前要做的事想為自己而活,但又想不到自己要做什麼所以打電話給女王(你們是有多熟?),跟女王說自己的主婦生活很不怎麼樣但女孩想做的事很多很有趣所以想去完成女孩的遺願(這到底是什麼想法要去做別人想做的事我不是步姐但我不解)。

 

此時的女王剛因為發現小丈夫要併吞自己公司可能覺得自己也不該這樣等死(雙關?)所以也一起加入主婦完成陌生女孩遺願的行列(為何啊我驚呼!),於是女王摘下假髮露出美麗的大光頭換上假髮帶著主婦及自己忠心的部下高田學(室剛)一起去跳傘,主婦和女王都覺得心情很舒暢只有部下快要嚇死好可憐。

 

接著主婦去買彩券要完成女孩變有錢人的夢想,女王說不用了我們坐著私人豪華客機心情就已經是大富翁了,然後接著感嘆的說窮人真好因為窮人還可以有著變有錢的夢想然後感到幸福,但女王因為自己太有錢了但是癌症還是沒好丈夫還是出軌公司快被搶走所以覺得天下多的是有錢也沒用的煩惱,意思就是有錢有什麼用這雖然對我來說是一個耳目一新的哲學新思維但本人就是窮所以這麼不可思議的論點老子一輩子也不會懂啊!!!

 

接著為了突顯女王(或是電影製作團隊?)財力的雄厚一行人到了埃及,這段的重頭戲是主婦因為神往法老王的歷史赤足走到沙漠中看著金字塔然後腳燙到衝回休息處大家哈哈大笑我完全不知道這有什麼好笑。

 

回到東京之後去參加了桃色幸運草的演唱會,在演唱會的talking環節中,七十歲的主婦因為是年輕粉絲的桃草中少見的族群所以被訪問然後主婦就娓娓道出是因為女孩遺願的關係所以來參加,這段的娓娓真的很慢讓我覺得我如果是當場在看桃草演唱會的粉絲一定會氣死浪費我看演唱會的時間。後來桃草就邀請主婦一行上台同樂,這段我覺得女王演不會跳舞的人是很沒有說服力的。

 

遗愿清单.Saikou.no.Jinsei.no.Mitsukekata.Chi_Jap.BDrip.720p-ZhuixinFan.mp4_20200318_111237.044.jpg

接著主婦和頂著中森明菜Desire波波頭的女王一起到京都吃最大的百匯聖代(芭菲),之所以到京都吃的原因是主婦想順道去女王爸爸所在的安養院,日本人的「順道」還是要開車而且看起來還開了一陣子我以為順道就是在附近走路就會到的意思,女王的爸爸在女王小時候丟下家人跑了而且還給她取名叫球マ子日文聽起來就是熊子(kumako)我覺得好好笑但是女王很不悅,所以為了主婦瞞著她帶她來見父親超生氣的大吵一架然後就放著車子不坐的跑掉了(為什麼不坐呢?),一路跑到一個廢棄的公園看到單槓想起小時候因為不會翻身上單槓被欺負所以就很生氣的去翻單槓,我真的很生氣的時候我一點都不會想要去翻單槓啊難道有錢人跟我想的不一樣嗎?

 

遗愿清单.Saikou.no.Jinsei.no.Mitsukekata.Chi_Jap.BDrip.720p-ZhuixinFan.mp4_20200318_113048.122.jpg

 

然後女王翻身上槓之後看見爸爸和主婦都靜靜的站在遠方為她讚許,但這畫面看起來很奇怪呀因為女王一直是面對那邊的翻身上槓也才一下子怎麼可能這三人一路走來到那站著女王都沒看見呢這要不是瞬間移動說不過去了。被爸爸稱讚的女王終於也就化解了父女心結這段應該很感動但我一直在想著瞬間移動所以也就沒什麼感覺了。

 

女王因為父女心結的化解感謝主婦,對她說像你這悠閒的主婦做出這樣讓人開心的事已經算是做了件得高分的事了(有錢人都會不自覺的說出這麼無禮的話嗎?),然後又接著說自己死了之後有很豐富的人生可以跟閻王爺說不像主婦那樣都是無聊的人生(誰會講這麼無禮的話again?)果然主婦就被激怒了發生第二次吵架而且主婦還吵到發病一定是很生氣的。

 

吵架後的兩個人沒有交代為什麼又一起出遊的就到長崎去掃主婦家族的墓了,兩人說說笑笑的突然感情又變好了整個完全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換女王給主婦驚喜的帶著主婦去穿婚紗因為以前主婦結婚是聽婆婆的話穿和式的剛好女孩也有穿婚紗的願望就一併辦了,既然要穿婚紗就順便弄個婚禮既然要弄個婚禮就順便把主婦的丈夫女兒都給找來了真的是好順便,然後就是主婦的丈夫邊懺悔過去的依賴與對主婦的不珍視邊許諾把握將來的時間好好讓主婦幸福,主婦心花怒放完成了感動一生的婚禮可喜可賀。

 

之後的婚宴女王感觸良多,覺得主婦真是厲害可以跟那樣不起眼的男人相守五十年(是不是又要再惹惱主婦?)想著這樣情比金堅自己是不是也應該再努力看看呢然後回到東京就跟小丈夫提出離婚申請而且要解僱他還要提起挪用公款的刑事訴訟喂跟前面講的不一樣這是什麼努力啊這是怎麼了?

 

在家歡慶新年的主婦發現女兒懷孕了女兒要她保守秘密,但主婦覺得自己以前就是該說都不說所以就自顧自的拉著丈夫女兒到繭居兒子的房門口去把人家懷孕的事通通說出來了,然後動之以情的說自己生病要死了以後姐姐、姐姐的小孩和爸爸都要他來照顧,聽了這一席話的兒子就放下電動走出房門了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呢,而且後面還真的就去工作了是這麼容易的事嗎?

 

女王過世之後託部下給了主婦一張兩百億日圓的支票可能前面這樣下來她們感情真的很好吧我其實不太理解,主婦在剩下最後一個很困難的願望是做太空旅行的時候回到醫院結果遇到了本來以為死掉的徐佳瑩,才發現原來自己沒夢想去完成別人的夢想而別人其實根本就還活著簡直就是天註定要得到200億日圓呢,沒有啦是在要把寫滿遺願小冊子還給女孩而女孩說不要了因為她已經不會死了的這時候主婦突然發現原來命運的安排都是要讓她知道活著真好呢這麼簡單的事為什麼要到現在才知道呢這部電影真的很詭異耶。

 

三年後,命名為「マ子&幸枝」的火星探測器升空了,由於兩人對國家的貢獻所以使得日本對火星的探測有了畫時代的進展但到底是什麼貢獻呢我想應該就是捐錢吧,最後片尾就是主婦和女王身著太空衣在宇宙中看著地球算是完成了最後一個願望但其實沒有講到說火星探測器是載了他們的骨灰上去而是探測器是用她們的名字來命名而已這樣為什麼她們可以去太空而且鬼要上太空也要穿太空衣這件事我是萬分不能接受的。

 

這部電影應該算是一個巨大的成人童話吧我覺得沒有很好看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離死亡還很遙遠所以不能感同身受,電影票房不到九億其實不是很OK的成績我應該說這是實至名歸因為編劇真的不能說很怎麼樣。演員的部份我是第一次看吉永小百合演戲,我知道她是日本人心中很重要的女演員而且得過很多獎但我看這部戲真的覺得還好而已,這個平凡主婦的角色演得很平凡我不知道是不是要讓觀眾從平凡中見偉大總之我是看不出什麼來,至於女王我也必須老實說女王接演的角色類型實在太固定了看久了真的沒有什麼新鮮感,會有什麼表情什麼動作幾乎都不出預期的按時出現可以不要再演這類角色了嗎,又或者說女王的演出方式可能要再重新思考一下了喔加油。

 

(完)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