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魯納酒店.jpg

德魯納酒店,2019年韓劇,由李知恩飾演酒店女老闆張滿月,呂珍九飾演酒店經理人具燦星,全16集。

德魯納酒店是為了死者在前往三途之川之前,在人世間最後一個休息的地方,在這裡得到足夠的滿足之後,就可以放心的前往投胎。因為是服務靈魂(鬼)的地方,所以裡面的服務人員都是鬼,除了老闆張滿月,她的前生是1300年前的盜賊頭目,被麻姑神鎖定靈魂在酒店裡的月靈樹上,成為酒店的老闆歷經1300年從古裝一直到近代再到現代,說是人也不是因為她並沒死但說是鬼也不算因為肉身還在那就是活很久的妖怪吧差不多是這樣的設定。

張滿月應該是相當少見的換裝頻率如此之高的角色吧,整部劇的每一集就在看她不停的換衣服,如果牽涉到以往的歷史比如像她還是盜賊頭目的時候就還要再加上古裝造型的變換,如果是講酒店1300年來的變革那造型又更加多了所以光是她一個人的置裝費應該就佔了整部劇製作成本的一大部份。飾演張滿月的李知恩皮膚非常好,詮釋現代張滿月的刁蠻冷淡時表情也很到位,不過我覺得她外型的整體還是有給人一種小女孩的感覺,在盜賊的扮相方面就顯得稍微孩子氣一點,在現代身穿華服有時候也會覺得年紀有點小略略的會有點點出戲。

cLDut2F.jpg

因為是講鬼飯店所以就有很多奇幻的元素可以操作,讓我有點懷念起以前的第八號當鋪也是一樣講不存在的奇幻店家只是當鋪服務人而酒店服務鬼,我覺得在題材方面德魯納酒店掌握了生死議題發揮了方方面面各式各樣精彩的想像,除了張滿月本身的前世糾葛,酒店裡前世是狀元書生的酒保、前世是名門媳婦的客房經理、還有前世是好學生好哥哥的酒店接待員各自也有各自精彩的前生故事和未了的心願要完成,就連最後要解決張滿月前世與武將高清明的前世糾葛才揭曉的與具燦星的前世曾經有過的短暫交會都能譜成一篇詩意的文章啊真美真美。

德魯納酒店的編劇大約是每集有一個靈魂鬼的案件要處理,每個案件或多或少都能給張滿月與具燦星之間的關係帶來啟示所以在編劇方面肯定是要花不少的心思才能把這些事串在一起,看起來實在是十分爽快,加上整部劇的拍攝在軟硬體的部份都下了重本畫面實在是美不勝收搭配劇情就會讓人一直想要看下去,可是我也必須坦白說對我而言韓劇在劇情方面雖然很有意思但是在男女感情方面不知道為什麼常常處理起來讓人看得很不耐煩,所以從具燦星和張滿月開始有情感交流開始我不誇張的說每次只要他們兩個人在一起講些他們的關係什麼的我就會開始打瞌睡,實在是堪比德魯納酒店一樣的神秘力量呢。

w644.jfif

我覺得除了韓劇的編劇本來就不是很會處理男女感情之外,德魯納酒店在感情戲的部份讓我比較無法感動的另一個主因應該還是在男主角具燦星身上,這個角色在劇中其實還滿有趣的要說脾氣也有脾氣要說柔情也有柔情面對任性霸道的張滿月一下賞棍棒一下灑甜糖角色設計其實是成功的,但是這個飾演者呂珍九的長相我一直會想到納美人而且是很難得看完整部16集中沒有任何一分一秒的時刻會產生說「啊啦原來他也還滿好看的」這樣的念頭一絲都沒有,也因此在對比於前世的高清明時我很快就知道前世的高清明一定不是現代的具燦星因為不但不同人演而且長相還差這麼多,但平心而論我也必須要說因為呂珍九我覺得本劇這麼多的配角或是每集的鬼角色每個都好好看喔算是因小失大嗎還是算導演的另類巧思呢。

12456-20190730113027304.jpg

結局本身是滿好的,也就是具燦星送走張滿月並堅信在未來不可知的一世必然會有命運再相會之時,但是可能怕大多數的世人無法接受所以加了一段看起來具燦星終於等到張滿月的想像畫面這段不初實際的自我安慰說實在的我不喜歡。

20190902_en_德魯納_3.jpg

另外一個不太喜歡的是雖然說張滿月和具燦星被麻姑神認定有後續的緣份可以讓大家去想像他們將來的相會,但我滿心疑問的是那張滿月和好看的高清明是要怎樣辦呢?高清明就這樣默默當了1300年的螢火蟲我覺得他真的犧牲很大耶而且他明明就長得比較好看氣死我了。

(完)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