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跳舞貓,今天要來跟大家說一群快樂小豬的故事。

有一群小豬生活在一塊土壤豐饒的土地上,努力耕作、自食其力,也養了不少牲口,生活自給自足,每天野地裡唱歌跳舞,生活十分快樂。

距離這塊土地稍遠的地方住著一群粉紅狼,他們也有自己的土地和作物,生活同樣不算差,但是由於愛掠奪的天性,時不時的就喜歡到小豬的國家搶一些小雞小鴨,小豬們雖然吃虧,但損失的數量不多,也就一直默默忍受了下來。

狼心不足蛇吞象,粉紅狼將掠奪視為理所當然,再加上不知節育以致食指浩繁,粉紅狼掠奪的數量日益增加,不僅小雞小鴨想要就抓,甚至小豬肥胖的身驅也成為粉紅狼下手的目標。

面對粉紅狼的狼爪來襲,小豬們為了自己的豬身安全擔心不已,因為小豬們相信誠實的豬隻最關心公眾利益,便推派小豬群裡最誠實的小豬出來主持大局,小豬的世界沒有名字,他們都叫他誠實小豬。

誠實小豬想,要抵抗粉紅狼,比力氣我們是不行的,我們要蓋房子、架柵欄,保護好我們的生活圈。

此時田裡剛剛秋收,稻草甚多,四週竹林繁密,竹身細軟易伐,便讓小豬們分工合作架起草屋竹牆,並把削尖的竹子暗藏在建物之中,另一方面也趕快安排小豬們生產更好的伐木工具,以便能到深山砍大樹。

小豬之中有一隻母豬的臉色蠟黃,常年為痣瘡所苦,閒著沒事就愛嫌東嫌西愛批評,小豬的世界沒有名字,他們都她痣瘡母豬。

痔瘡母豬雖然很閒,但她從不去幫忙採稻草、砍竹子,也不削竹尖更不願意協助生產伐木工具,她只喜歡批評誠實小豬:「誠實小豬就是做秀啦!」、「粉紅狼也是生命為什麼不讓他們吃!」、「要換不同的材料做建築啦!」、「粉紅狼比較強大比較好啦!」、「粉紅狼要是餓死好可憐,我要是可以出柵欄我一定會去照顧粉紅狼!」、「粉紅狼吃小豬有什麼不對嗎!」……

雖然架起了房屋和柵欄,但是因為竹子和稻草細軟,抵不住粉紅狼的來襲,但幸好暗藏的竹尖傷了粉紅狼,使得粉紅狼投鼠忌器,不敢肆意放動攻擊,小豬們也就有了喘息的機會。

誠實小豬趕忙帶著大家用新做好的伐木工具,到深山裡砍堅硬的大樹,另一方面也趕快安排小豬們投入研發,想要用黏黏的土燒製出可以容易固定疊製建築的平整石塊。

誠實小豬一直努力的四處奔走,轉眼間已經不知道幾天沒好好的闔眼睡覺了。

但這些努力對痣瘡母豬來說都看不在眼裡,她登高一呼說道:「看吧!我早就說過了要換材料做建築吧!我就是先知!誠實小豬就是都照我的指示在做的,我才是最有智慧的母豬!」

沒有小豬要理她,蕭婆。

(完)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