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wggg7WAAALMMp.jpg_large.jpg

看完愛的迫降之後,接著看的也是在netflix上口碑極佳的梨泰院class。

故事一開始是一對情深意濃的父子,兒子朴世路(朴俊敘飾)因為轉學遇到朴爸爸(不知道啥名字雖然維基有但是看完整部應該沒人知道他叫什麼吧寫也沒用)(孫賢周飾)公司老闆的惡霸兒子張根原(安普賢飾),因為張根原仗著家世背景在學校霸凌同學於是多管閒事見義勇為的朴世路出手打了張根原,然後張根原的爸爸長家餐飲集團的大老闆張大熙(劉在明飾)(上圖右二)出面喬事,本來小孩子打打架也沒什麼但張大熙放著全國知名連鎖企業的工作可以不用做專程出面一定是要有點派頭的於是就要叫朴世路跪下道歉,看到這我已經覺得這齣劇勢頭有點不妙因為真正的大老闆怎麼可以給人一種很閒又很小家子氣的感覺這樣一點也不像是白手起家經過大風大浪建立大公司的人會有的行徑啊,不過昨天看完最後兩集這個張大熙大老闆的人設倒是沒有跑掉十幾年後還是一直期望著要朴世路跪給他看這段看得我都拿起手機來滑FB了真的是有夠無聊的。

接著就是一場意外讓張根原撞死了朴爸爸,張大熙就把事情處理處理叫人頂罪,不過事實的真相還是被發現了於是朴世路就去揍了張根原一頓,這下不得了了張大熙又去要叫朴世路跪到底是有多愛人跪好奇怪的個性,不鳥他的朴世路就因為傷害罪被關了起來然後出獄之後就因為要搏倒長家集團所以要做餐飲業於是就走上了乘風破浪的開店人生。

朴爸爸在長家服務的時候有請公司做公益資助一家孤兒院,有個名字很聳叫吳秀娥(權娜拉飾)的女人(上圖右)很感念朴爸爸然後也認識了朴世路,朴世路開始喜歡上吳秀娥而且她好像也喜歡他的時候朴世路就去坐牢了,吳秀娥跟他說自己要繼續接受長家集團的照顧所以要用長家的錢去念大學我不知道這是哪來的感念和喜歡,之後類似的事件不停出現,吳秀娥畢業之後就在長家工作後來朴世路開店的時候她因為公司的命令對朴世路的小店甜栗發動過幾次攻擊,朴世路都覺得沒有關係因為她是情勢所逼所以他還是繼續喜歡她這人腦子有問題吧,明明他是為了對爸爸的愛尤其第十五集他被車撞了昏死的世界裡第一個看到的是爸爸表示最愛的就是爸爸但一路開店復仇的過程受到吳秀娥的破壞但還一直說沒關係因為我就是喜歡妳這是韓國特有的喜歡嗎台灣人不懂,然後許下承諾說我一定會把長家打倒讓妳失業我會帶你走我一直在想真有心的話這女人就會辭職了哪需要你成功了才來帶走,再者說沒有要跟你一起吃苦但等你成功了就要跟你享福這種女人你會想要你是認真的嗎???

左看右看都覺得復仇註定會失敗的朴世路突然遇上了智商高但個性古怪的陶晶瑩(上圖左)喔不是是趙以瑞(金多美飾),總算站穩了開店的腳步帶著旗下員工一行六人和樂融融的在梨泰院奮鬥著,另外四人是長家老闆張大熙的庶子張根秀(金東希飾)、在監獄相識的崔昇權(劉慶秀飾)、變性人廚師馬賢利(李周映飾)、還有四處找爸爸的韓國非洲混血兒東尼,這四條線應該只有崔昇權是正常的吧其他真是各有各的古怪,張根秀後來回到長家去為了接掌長家黑化一直對甜栗發動攻擊,黑化的故事不是沒看過但這個人的個性前後作為就是充滿矛盾啊感覺是為了使壞而使壞的這樣很刻意的我不喜歡。馬賢利原本只是會煮菜但不是很好吃後來被夥伴激勵變成比賽冠軍我覺得這也不是我能接受的有違常理,而且關於變性人的話題曇花一現而已不知道是不是台灣太開放了看起來這個設定沒有在我心中引起什麼波瀾,關於這個角色的設定最糟糕的一點就是後來那個假髮到底是怎麼回事啊醜死了。最後就是東尼天啊要講到東尼我就頭痛因為除了他奶奶是甜栗後來的重要金主以及他的外型帶來一點點小水花似的種族歧視議題之外這個角色後來只要出現在鏡頭全是多餘啊好不重要的安排喔。

xrug2lWqevOZVswRGBF_yjI8SLY91090qsgjPqrIIz4.jfif

整齣劇最成功的只有趙以瑞這個角色的設定因為她反社會所以想呼人巴掌就呼人巴掌不會受到一般的感情或道德所左右看了就很爽,而且對於喜歡的人那種直來直往不怕受傷的情感表現做為女主角來說是相當讓人感到新鮮的人設,不過我感覺所有甜栗酒館的角色安排都是有打算要像趙以瑞這樣等於就像是集合社會邊緣人組成的一個團隊這樣看起來整齣劇就會有一個隱約不平衡的危殆感但是感情很好所以時而可以讓人鬆口氣但是沒有成果不如預期因為怪得不夠怪也沒有突顯出各人的重要性來要講彼此的關係也沒有很足夠,要看這個類型的話我覺得流星花園的作者神尾葉子畫的漫畫「貓街」處理這種氣氛的呈現就完整很多,而梨泰院class後來的重心整個歪樓到長家去簡直劇名要改成是「長家的興衰史之附錄與甜栗酒館的一點微不足道的關係」了後面實在好難看要追劇的人奉勸要小心。

我不知道最後一集是不是有人因為等到了朴世路對趙以瑞說出我愛你就感覺這部戲是個美好大結局所以很好看,就我本人來說到看到他們感情重頭戲之前就已經被冗長的冥思亡父、田野追逐、徒手鬥毆、我跪你你跪我等橋段耗盡了我的耐心,整個劇組沒人覺得朴世路被車撞成那樣躺一躺可以出來打架是很奇怪的事嗎所以比起故事情節的發展我更不懂的是劇組的心呢最後只能這樣作結了。

(完)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梨泰院class
    全站熱搜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