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jpg

聽說PTT上冰雪奇緣2的劣評如潮,說是劇情和歌曲都比不上第一集,歌曲的部份我是認同的,畢竟我上禮拜看完到現在講到冰雪奇緣想到的仍然是不敗的Let it go,可是我覺得這次用民謠其實聽起來也是別具風味實在也不能說是差到哪去,但說到劇情我就和網友是截然相反的意見了,第一集無聊死了我覺得。

第一集我只覺得做出冰城堡很好看而已,然而早在千禧年前就完結的漫畫靈異教師神眉中,雪女的角色就給冰雪帶來了千變萬幻的能力描寫,所以在關於艾莎的能力這方面我是覺得沒有很大的驚喜,然後整個故事很簡單沒什麼出人意表之處,最後那個漢斯王子的翻轉是有人沒猜到嗎不可能吧,我甚至認為情節過於簡單這才是第一集廣受歡迎的主因呢。

說說我看到的冰雪奇緣2。

首先,我希望歌仔戲忠孝節義的編劇應該來看一下冰雪奇緣2然後再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寫的劇本還有沒有資格叫做歌仔戲,我某天看了孝感動天的不知道第10幾集竟然整集只唱了兩次還三次歌而已就跟買到只有三顆葡萄乾的整條葡萄吐司一樣你看你會不會氣死。然後網路上是有說覺得冰雪奇緣2歌太多而且和劇情沒什麼相關我是不知道哪裡不相關,就連阿克在森林裡的MV時間我也覺得完全掌握了MV拍攝手法放在電影裡娛樂性很夠啊,只是有點屬於是惡搞的娛樂那就看大家各自能接受的範圍在哪而已。真的要說的話我覺得西方動畫片的音樂確實無法做到的是像歌仔戲一樣甚至還可以用唱段來取代對話,因為他們那是以整首歌在做思考來製作的會有遇到副歌要重覆的問題,然而現實生活沒有人講話會講到高潮就再來一遍的吧那也太惱人,而歌仔戲的曲調是只有一段一段的所以寫對話唱詞不用重覆也沒關係,所以歌仔戲可以做到很多精彩的對話對唱更有飆戲的快感這是我們的優點。

再來我覺得這齣戲裡更明白的強調了安娜和艾莎兩個人的個性天差地遠並因此給了我她倆姐妹情深分不開彼此的充份理由,雖然她們是同性姐妹但其實就是護家盟下福盟什麼蛙哥盟最愛說的陰陽調和,只是那些蛙哥盟用陰陽調和來打擊同性婚姻但不好意思西方國家透過動畫來教你的小孩說其實同性也會調和你還不是乖乖的讓你小孩看。艾莎雖然法力強大但不知道為什麼負能量爆棚而一介凡人的安娜卻永遠相信自己什麼都做得到,所以她們合在一起就能彼此補足對方的不足而且一補足就分不開可以說是天造地設一樣的難得,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找到對的對象來互補都可以真愛相隨沒有問題。

我上個禮拜看完電影在筆記裡寫了一個「橋的兩面」是用來佐證安娜和艾莎的關係但我現在已經忘記當時想的是什麼了如果有二刷再補蛤(其實根本不會二刷呢嘻嘻)。

冰雪奇緣2的動畫製作能力實在是相當的令人驚嘆啊,這次尤其是把製作水的能力展現得一覽無遺,我覺得要呈現水的透明感比冰要困難許多,片中關於水的畫面實在太真實了,而且艾莎騎著水馬在海上實在是美到不像話啊直接頒給你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好了。

1d67c5b739dae3ca39bbd4fc486ddbab.jpg

那匹很美的水馬是水精靈的真身,上面這張圖片長得很像壁虎的是火精靈的真身,牠很可愛呀貓派看電影的時候應該都會喜歡牠吧因為動作根本就是貓咪,比哆啦A夢的精靈手環叫出來的火精靈可愛一萬倍啊好想要一隻,不過冰雪奇緣2把四大元素風火水土中的火水土精靈都做出真身來只有風沒有,只看到葉子在飛而已就代表風這跟玻璃假面裡白莎莉(姬川亞弓)用飄起頭髮來表現風的手段如出一轍嘛,哆啦A夢的精靈手環裡面也沒有畫出風精靈到底風精靈長怎樣為什麼都沒有人要畫一下好想看。

冰雪奇緣1裡面的雪寶我其實還滿討厭的我記得,但在第2集裡面我就覺得還滿喜歡他。雪寶也是很正向的性格但是和安娜又不太一樣,他是話很多但很能自得其樂自圓其說自顧自的為自己而活的無害個性只要忍受他的話多就沒事了,網路上有滿多人覺得他在這集變討厭但我覺得跟艾莎和安娜比起來真的算還好,我很受不了一個具有無窮法力卻一直顯露出畏畏縮縮樣貌的人,如果我是冰雪女王你看我會怎樣作威作福我自己都不敢想,同樣的安娜那種沒什麼本事又一直自以為很厲害的個性我也同樣不能接受,那就很像某個瘦下來的某政黨發言人以為瘦了就擁有了無盡的美成天在自信滿盈但那張臉早就說明了瘦也美不了卻仍不自知,更不用說那一知半解的兩岸論述聽了都想吐還能說得好像是多完美的見解一樣不害臊對這就是安娜的寫照。

我在想覺得這部電影不好看的人是不是因為片子裡講到環保和自由的重要所以覺得太勸世就不好看,但環保真的很重要啊你看那個大水壩確實就是造成生態問題而且這本來就是真實世界就有的問題又不是只有動畫編出來的,而且自由能說不重要嗎在這個關鍵時刻怎麼可能不重要,明年1月11日投錯票去投給親共舔共的總統候選人和政黨後果可比被困在那團迷霧中嚴重多到不可數,動畫裡的失去自由只是走不出去不見藍天而已說起來沒什麼了不起,給中共侵略佔領的失去自由是命都沒了就算活著想要像現在這樣愛什麼講什麼也是做不到的事啊鄉親你可得想清楚。

最後我想講一下我這次是第一次去公館的百老匯電影院看電影,買票的時候被問說「座位有四排給您第四排中間的位置好嗎」我想說我耳朵是怎麼了怎麼會把座位聽成四排,結果進去戲院真的是四排啊天哪這是什麼離奇小戲院平常跑秀泰的我萬分不能理解啊,而且開演前有一個工作人員出出入入數次我跟著她的眼光看赫然發現銀幕的右上角有一小塊剝落垂下來這真是人生難得一見的絕妙風景,電影開演在即我很好奇發現此現狀的工作人員會如何緊急處置,結果最後她走出去把門關上我笑了原來是當作沒這回事就好了現在想想我是遇到真人雪寶了吧。

(完)

2db0d5ff933a6f38ff05d95ae0c164281109244.jpg@750w_1l.jpg

7d612af1103845a6834211cd611583x5.JPG

46f11e91-9d6e-47e7-9801-99b0ac38da57.jpg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