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的郎君.jpg

接連看完愛的迫降和梨泰院class還有德魯納酒店之後,我對韓劇的品質有了足夠的信心,尤其是冬季日劇看開頭幾乎可以說沒有一齣是想要追的,所以就開始想要看韓劇了。

平常雖然沒有在關注韓劇資訊,到了想要看韓劇的時候,其實挑劇也不是那麼難的事。

韓劇收視01-10.jpg

韓劇收視11-25.jpg

Google一下韓國收視率,維基就有整理了。挑收視高的來看一定不會錯的。今年沒想到出了一部夫妻的世界收視持續攀高,把原先第一名的 Sky Castle 打下去了。

要選韓劇來看的三月份當時的前十名當中,愛的迫降、鬼怪、梨泰院class是看過的,Sky Castle、請回答1988、Signal信號是怪獸說要一起看的,那就剩陽光先生、百日的郎君、機智醫生生活、有品位的她可以選來自己看,機智醫生生活還在連載就先不考慮,選百日的郎君是因為愛奇藝可以直接點來看很方便而已。

百日的郎君2.jpg

這齣戲簡單說就是落難的失憶世子巧遇童年時的夢中情人然後看高冷世子如何一點一點融化在活潑又單純的夢中情人前最後天生一對可喜可賀的浪漫古裝愛情喜劇故事。

說起來故事有點老套,不過副線像是女主角洪心在松州縣純樸且𠖐人情味的養父和左鄰右舍,差一點攪入世子戀情的忠心又足智多謀的面盲症小官鄭載允,對世子很壞卻對傾心的殺手無煙款款柔情的太子妃,都讓整部劇的血肉飽滿起來,另外因為世子流難民間,大量的古代鄉村景色我覺得看起來心曠神怡的很舒服。

 

都敬秀與神同行.jpg

劇中的世子李律是由都敬秀飾演,沒怎麼看過韓國影視作品的我竟然有看過他,在與神同行裡面飾演角色不對但很關鍵的元一兵,雖然說我看過他不過我其實在看百日郎君的時候沒有認出他來。

世子這個角色個性很固著可能是亞斯伯格吧,明明已經失去記憶但對生活的堅持還是異常在意,畢竟從小就是養尊處優享盡榮華富貴,因此落難於平民的世界也就因此鬧出不少笑話。

世子看到不滿意的事情就會叫一聲喔猴,我覺得那個設定演起來的效果還滿好笑的。

 

南志鉉.jpg

飾演女主角洪心的是南志鉉,洪心的個性和世子截然相反,世子很聰明又不苟言笑,洪心就是親切可人帶有傻氣,兩個角色的搭配就顯得很可愛。

洪心在劇中一開場的設定就是大齡剩女,因為世子說國內有人沒結婚所以老天才不會降雨,結果就被迫婚嫁之時就陰錯陽差的嫁給喪失記憶的落難世子了,設定上來說還滿渾然天成的。不過可能是因為大齡剩女設定的關係,我一直以為南志鉉的年齡比都敬秀大,查資料才發現都敬秀是因為五官很稚嫩不然其實他比南志鉉大了三歲之多。

南志鉉的時裝有點像小嫺,古裝扮相不知道為什麼會一直讓我想到丁柔安。

 

韓素希.jpg

世子妃金素慧,由韓素希飾演。世子妃因為和世子是有名無實的夫妻,而且還偷懷了別人的小孩為了不被發現要想辦法弄死世子,所以在劇中冷面的頻率不亞於世子,就冷面這個點來說兩個人簡直是如出一轍的always在臭臉相對。

韓素希的古裝扮相很美麗,她最近在夫妻的世界做時裝出演,等播完了我也要看。

 

金宰英.png

殺手無煙,金宰英飾演,是世子妃外遇的對象,也是洪心自小離散的親哥哥。從前兩句話的角色設定來看,沒錯,又是一個冷面角色,這齣戲的冷面頻率也太高了,不過他是因為小時候為了救妹妹洪心所以不得已去當大魔頭的手下,卻又情難自禁的和大魔頭的女兒真情相戀,最後兩人死別的地方很感人,所以這個角色我可以,而且我個人是覺得男主角都敬秀比較像大男孩所以雄性氣息不及金宰英濃厚,我比較傾向選金宰英(誰叫你選而且是選什麼?)。

 

金宣虎.jpg

聰明忠心受失憶前的世子重視又喜歡洪心的面盲小官鄭載允,金宣虎飾演。金宣虎的長相也很好看,除了這句話好像沒有什麼可以特別講的。

 

趙漢哲趙成夏.jpg

左邊是大魔頭金嵯彥,世子妃金素慧的爸爸,趙成夏飾演。這個角色有點奇怪,當時叛亂之後他自己沒有要當王的打算,立了李律的爸爸繼位,將金素慧嫁給李律也是把了要把持朝政。但不是自己當王比較乾脆嗎?

右邊是李律的爸爸朝鮮王,趙漢哲飾演。這兩個人相比我是覺得趙成夏稍微比較有魅力一點。

 

鄭海均.jpg

 

洪心的養父,鄭海均飾演。全劇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個深愛養女的鄉村小人物,但是他的表情和肢體動作都很生動,演出很能打動人。

不過我查資料發現,原來我現在在看的signal裡面也有他,而且他也有演與神同行,我想我跟鄭載允一樣都是面盲症的患者吧,確診。

然後我就去查一下在與神同行裡面他是演什麼。

鄭海均與神同行.png

我覺得我沒有認出來也很正常吧這是什麼。

 

整體來說,百日的郎君整部劇給人一種寧靜、舒服的感覺,畫面很乾淨,權謀也沒有很黑暗所以不會很緊張,比較多的是情感線但也沒有很濃厚,說起來我不知道為什麼收視會很高,劇情沒有到很特別不對應該說還滿常見的,看完到現在也五十天了吧我完全沒有想起來這部劇的任何一點相關過,但是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因為如果是喜歡看順順好入喉的劇情的人就可以選這部來看,嗯對這樣說起來百日的郎君對我而言整個就像是梅酒一樣有酸酸甜甜的滋味但要說是酒又比較像果汁,然後喝的當下像是有感受到一點悸動但喝完又好像會懷疑到底喝了沒。

 

最後,這部片的人沒有什麼男體可看,唯一就是金宰英這張但也沒有露很多。失敗。

金宰英身材.jfif

(完)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