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d3b4766-ac85-48d8-8ce5-3b11ba640f2b.jpg

翻查一下日記發現已經看完「想見你」有一個多月了,一直都沒有拿出來寫心得實在很浪費,不過每天時間都不夠用到底是要拿什麼時間寫心得,要是可以跟本劇一樣回到十七歲去就好了穿越劇真的很符合現代人的心理需求呢實在是。

「想見你」在劇情設定上雖然說是穿越劇可是不同於一般的穿越劇是整個人全身心靈的一起回到過去或未來,這部劇的設定是只有靈魂回到過去然後後面也加了靈魂跑到未來,這樣的設定給觀眾增加了一些謎團的氣氛但是其實我覺得對觀眾來說劇情的可信度就會變得比較低,但可能大部份觀眾都陶醉在柯佳嬿和許光漢和施柏宇的愛情故事裡就沒有想那麼多吧我只能這樣說。

 

ken2.jpg

這是柯佳嬿, 這個造型所飾演的是27歲的黃雨萱,這個部份我覺得還好,女明星之所以是女明星就在於女明星理應具有扮小的能力,不會太突兀。

不過我覺得在和同事的團體戲中柯佳嬿的表演不會是最生動的,雖然說其他同事是略微演得有點裝,但是相較之下柯佳嬿在開場雖然說是失去摯愛王詮勝情緒壓抑,但是就算是壓抑應該也要生動的表演出情緒的被壓抑來吧我是這麼覺得。

 

original.jpg

這是柯佳嬿,這個造型所飾演的是17歲的陳韻如,我挑了在雨中的這張照片讓她在我的心得中不會顯得那麼失敗,所謂的失敗是指在32唱片行中初以女學生扮相演出個性陰暗灰澀的陳韻如那個妝扮拍起來的老氣感非常重,臉部皮膚乾乾的感覺不是高中女生該有的膚質狀況而且還很瘦削,所以我一度以為這齣戲的穿越設定跟以往一樣是黃雨萱整個27歲的身心靈都穿越到過去看到後面才發現不是,但總的來說這個造型很成功的地方是陰暗的氣質呈現非常好很像小丸子的同學野口笑子。

 

bc316c58-d2b1-411b-add9-0fcd73441bce.jpg

27歲的黃雨萱靈魂回到過去17歲的高中女生陳韻如的身上,不管是回去的當下或是又再回到自己黃雨萱的身上都讓她相當的迷惑自己是不是在做夢,演了好幾次也出現好幾次像是什麼「我在做夢嗎」「難道這不是夢」之類的台詞,這是靈魂穿越的時候所產生的如夢似幻的感覺這點是沒錯的,可是我一直覺得這樣的設定很不正確,因為27歲的女人變成17歲身體的時候你應該是會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身體不一樣的,因為我是男生所以我以男生的角度來出發,對我來說如果我的身體年輕了十歲那麼身體的肌肉量脂肪量一定都是不一樣的,要是靈魂到了身材好的人身上那是賺到絕對沒問題啊但萬一靈魂是到臉長得一樣而身體卻變很肥的人身上我真的會很生氣人家辛苦運動節食都白費了,而且我的靈魂到別人的身上那懶叫變大了還是變小了我非常在意這件事不可能會搞錯的,理由跟身材變好變壞是一模一樣的對我就是很愛計較。

所以我在劇中一直沒有看到黃雨萱穿越後在疑惑自己的身材我就一直在想說難道黃雨萱和陳韻如的身材一模一樣嗎,就算一模一樣某些地方緊緻度應該會不同吧這實在太奇怪了應該不是我多想年紀不同真的會不一樣吧?

另外還有一點很奇怪,黃雨萱到陳韻如身上之後所呈現出來的是讓內向沉靜不喜歡與人互動變成了活潑外向大膽直率這種天生性格上的轉換,可是27歲應該有的成熟與世故卻沒有跟著改變17歲的青澀與徬徨,所以我大膽推測黃雨萱這個角色不但身體很像十七歲,心智年齡也很十七歲,這樣就能無縫接軌了喔耶。

這個故事沒有把時空錯置做為產生笑點的條件,因為黃雨萱本身是經歷過1998年那個年代的所以就不是像如果穿越到未來或是穿越到古代那種都沒經歷過的時光就會笑料百出,又或是像歷蘇從極荒野到極文明那樣天哪我說了歷蘇我怎麼會舉這個例子現在還有人會知道嗎?!好啦總之這個故事是把笑料放在因為個性轉換所產生出的不協調,像上圖這樣陳韻如帶著李子維和莫俊傑假扮不良少年去嚇唬欺負陳韻如弟弟陳思源的橋段就很好笑。

 

jfkFhyl.jpg

這是許光漢,在前面的劇情中看到的這些回億片段中所飾演的是叫王詮勝,雖然只是片段畫面但可以看得出來對於愛生氣的黃雨萱是百般呵護,但他越呵護就讓人覺得越奇怪你為什麼要愛一個個性那麼惡劣的女子,不過我很快就猜到所謂劇情設定中讓觀眾覺得燒腦的部份,也就是其實這個時候雖然是王詮勝但裡面裝的已經是李子維了喔耶不難不難。

 

1046dfab492697c3777069b2c875cb9a2ef0f7b6.jpg

這是許光漢,學生造型所飾演的是同樣17歲的李子維。許光漢在超難看的「罪夢者」之中演出有讓我覺得眼睛一亮,但是在「想見你」之中的李子維這個角色我覺得有點過份強調他的青春外向活潑大方以致於變得動作表情都有點刻意而且有點吵,雖然和溫文儒雅的莫俊傑做出了很好的對照但我是覺得不需要這樣犧牲自己成就他人真的。

 

maxresdefault.jpg

這個還是許光漢,一開始的神秘男子但是同樣的我很快就猜到他是老掉的李子維,老妝的效果呈現的還不錯但其實這個造型對於37還38歲的李子維來說其實太老了這個造型是大愛台來弄的嗎怎麼會這樣,而且雖然說他是有經歷過莫俊傑和陳韻如之死但性情變得跟少年時差別很大一度我甚至思考說會不會是陳韻如的靈魂跑到他身上了不然氣質怎麼差那麼多,結果當然是沒有哪可能把好好一齣戲編到後面變成這麼破格。

 

65393f2f307922f37431577771a704d0.jpg

這個依然是許光漢,所飾演的是另一個學生時代的王詮勝,看到這一段劇情想必大家都嚇了一大跳表示無比震驚吧,因為前面演的對黃雨萱無窮盡愛與包容的王詮勝本體竟然是個男同志,靈魂被李子維入侵之後才誤入歧途變異性戀,但是這樣的人物設計合不合理我實在很難說,因為我實在不知道同性戀雖然心理上換了人但生理上能不能接受異性的身體,就我個人的想像是不行因為我就是覺得胸肌和胸部差很多啊那個觸感是會存在身體的記憶裡面的吧,但是我也不否認說靈魂造成性向改變的可能性就是了畢竟人家沒換過靈魂也不知道。

可是吼,到後面突然發現這齣有一個意象其實不是靈魂被換掉而是被關在一個心靈小角交,而且本體靈魂是都可以看到外界所有一切所做所為,甚至時不時的本體靈魂還是可以壓過入侵者的靈魂跑出來,那這樣子在王詮勝這邊就會變得很可怕啊因為他會一直看到自己的身體和眼前世界都被李子維一直用去觸摸、擁抱、親吻黃雨萱啊我是不知道還有沒有更深入,要是有的話王詮勝一定會魂飛魄散的啦身體不是這樣用的真的不可以。

 

20191114003146_2.jpg

這是施柏宇,飾演的是李子維的好友、暗戀陳韻如的高中生莫俊傑,因為施柏宇很年輕所以演高中生的違和感是三個主角中最小的,這是我第一次看施柏宇演戲,驚喜的程度不亞於看超難看的「罪夢者」時看到許光漢出場的驚艷,我覺得施柏宇在詮釋這個聰明又憨直的乖乖牌前應該是下了很多工夫在準備因為這個角色讓他演得很舒服也很動人,但我在看youtube隨便亂點一些演員上節目的片段其實我覺得他本人的個性是滿較真而且講話不太討喜就是可能跟他只是聊個天就會覺得起肚爛的類型,不過我覺得他的外表條件滿好的又有演技應該接下來還是會大有可為吧但前提是不要在不知不覺間惹惱工作人員。

 

來看一下其他的演員。

1580984787-7a22fd2e5994489d36dbae68de331844.jpg

這是顏毓麟,在劇中飾演謝宗儒和謝芝齊兩個角色,我沒有想要多講什麼因為他的長相我很不喜歡,不喜歡到我不知道是因為他的長相因此後面一大半跟他演出有關的「想見你」通通都變得很難看還是說真的劇情就是不OK,尤其是在他開始也進行靈魂穿越之後,歷經女主角、男主角都在靈魂穿越之後再看到一個長得不好看的男配也跟著穿越我真的覺得穿越這件事因此變得好廉價,整齣劇原本有的美麗神秘感就突然有夏天太熱流汗脫妝的感覺一樣被破壞了不喜歡,幸好後面有七歲黃雨萱和十七歲李子維的劇情來調和對這齣戲的好感度不然整齣劇就功虧一簣了。而且話說回來莫俊傑沒穿越卻讓這個人這麼大規模的穿來穿去到底是怎麼想的不然至少也要換人演啊搞什麼呢。

 

吳文磊.jpg

這是張翰,飾演黃雨萱的舅舅,這個角色還滿關鍵的但是角色本身的定位沒有太吸引人,張翰是張震的哥哥好像現在老了反而比較好看一點,口音聽起來有點古典不是很有現代人的感覺,幸好是他來演而不是弟弟我衷心的這樣覺得。

 

p84Up06Da4bVq89p4V1LLjZaiuCYOYf4Xehc_V3oXP0.jpg

這是林鶴軒,飾演陳韻如的弟弟陳思源,這個角色本身就還滿可愛的,從一開始很討人厭到後來覺得自己姐姐行為怪異一路演變從信任到依賴,表演的部份滿多可以發揮的地方,演員演得也不錯,接到這個角色我是覺得還滿幸運的。

 

7724058.jpg

這是嚴藝文,飾演陳韻如的媽媽。嚴藝文最近最為人知的是她編導了俗女養成記,在收視和口碑上大豐收。我上次看她演媽媽是在「我的男孩」裡演安慶輝的媽媽,我覺得她的演技很自然可是外放的程度會使得她在詮釋不同媽媽之間做不出太多變化,上次看安媽我覺得動容但這次看陳媽我就覺得安媽你來幹嘛,好吧如果要說這是她的個人特色也可以。

 

1580403786-278117059_n.png

這個是來特別客串演出黃雨萱原男友杜齊閔一角的黃鴻升,我看到黃鴻升的時候覺得名字好熟等下這不是叫做小鬼的男藝人的名字嗎?但是小鬼不是長這樣啊我印象中的小鬼是 ↓

d128186.jpg

為什麼變那麼胖是為戲增肥嗎好勇於犧牲喔都認不出來了,可是看完有杜齊閔的戲份之後不覺得有任何為戲增肥的必要啊只是單純的變肥吧。另外關於杜齊閔我特別想說的是最好不要取杜齊閔這個名字,因為如果有人因為杜齊閔在流淚就會有人問說「杜齊閔怎麼了」,這時候回答「杜齊閔感到很難過」聽起來就會變成「肚臍敏感到很難過」了,所以為小孩命名很重要就是這個道理。

 

7454109.png

最後放上這張三人合照,就是這張照片帶動了所有故事的緣起緣落,另外一個重要元素就是伍佰的 Last Dance 那首歌,這部劇在製作方面相當具有商業元素而且娛樂效果極佳,讓許久沒看台劇的我從中得到不少喜悅尤其是猜謎解題般的快感,希望台劇可以多點像這樣讓人感到有趣的製作,然後也希望台灣的演員們都能得到與自己的年紀、外貌相符的演出機會,要扮老還可以化妝,扮小真的是最好不要因為皮膚騙不了人。

 

4690628.jpg

最後照例要來看一下本劇的性感男體,說到男體擔當然後就非許光漢莫屬,雖然施柏宇在網路上有當年模特兒比賽的泳褲照但是不能算好看所以本人不收。

640x_ad2bbf2306c8b2dfbd81ac883d679a2b.png

不過還是不及許光漢在難看得要死的「罪夢者」中的逆天精彩演出吸睛。

(完)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