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zvQ3lML_bkIqyakc1vFs-Knw39CLTsfp6KpenqJJAsEJxSNL6bt1OnC6IVGD48kIAWICBIJ9BAiCSuOtRHIB7xfotDB28B-UyxtYg_YX8QlGfHBEWx0VNTCAzKT_VaONXxUZybZfLYRD2q84LXlQ==.jpg

因為石原聰美(石原里美)(到底叫哪個?)最近接連的四部作品校閱女王(好看)、法醫女王(好看)、高嶺之花(難看)、天國餐廳(難看)打成了二比二平手,因此2020新作「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究竟會投入石原自身作品的好看陣營還是難看陣營之中,便成了觀眾(就是我)最期待的事。

因為疫情延遲播出的灰姑娘藥師本週已在 KKTV上架,日本週四播出,台灣週五上架,已經可以看到不少好評,昨天看第一集確實製作是有許多優點,包括呈現少見的藥師工作環境呈現職場劇的新鮮感、共演人數極多但共演陣容極度奢華宛如以前的木村盛世再現、編劇與運鏡盡皆流暢等。

還有就是石原里美(我還是習慣叫里美而不是聰美),演技有越發洗練沉穩的趨勢,和之前的法醫角色雖然是醫療相關但在表現上也有做出區隔,不過也不排除是法醫角色和以前的表演方式沒有太多區隔的可能。

アンサングシンデレラ2.png

然而,我非常的不喜歡女主角葵綠這個角色,我知道她是戲劇中很常安排的主角個性:熱心、體貼、仔細、病患至上生命至上,因為這樣常常發現醫師處方問題,常常考慮病患需要,常常緊急聯絡醫師,常常緊急查看病患並處置,常常到處找尋病患、安慰病患,送走病患,讓觀眾為她的努力共鳴、喝采、感動。

但是我實在無法坐視不顧她丟下工作不管的態度,明明大家就忙得要死,少她一個人做事就表示同事做自己的工作之外還要分攤她的事來做。

第一集一開始就說了藥師不是會被感謝的工作,因為藥師是在背後協助醫師的穩定力量,是不出頭的影子,因此醫師會被感謝而藥師不會。而在第一集的最後葵綠被患者感謝了,葵綠的仔細與堅持救了病患,感動感動,但我不可抑止的在心中吶喊著你葵綠也好歹也該回去感謝幫你分攤工作的同事吧你到底是自私自利還是沒禮貌,一整天沒看你做多少事耶我要是你的同事一定會罵你髒話或者也可能會在你的置物櫃貼圖釘的。

最後,演婦產科實習醫師道場健太郎的前原滉長得好像阿翰。

top.jpg

最後再最後,田中圭在大叔之愛2裡變胖了一點在這部變醜了一點演員生涯好令人擔心。

(完)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