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hers_in_Love.jpg

日劇新番目前依序看了「魯邦的女兒2」、「要加熱這份戀情嗎」、「35歲的少女」、「戀愛的母親們」,「戀愛的母親們」目前是高居我心中的第一名。

故事講述三個家庭中的女子,兒子恰好同是名門高中的同班同學又同時面臨退學危機因而認識,三人各自有著婚姻中所缺失不足的部份,而命運正為她們帶來了一場全新的戀愛(吧?目前看起來是這樣)。

由柴門文漫畫改編,編寫過超好看的「大戀愛」劇本的大石靜編劇,主題曲很意外的由松任谷由實的新曲「 知らないどうし」擔綱,輕快的曲風出現在片尾新的愛情萌芽時刻相當符合,但其實沒有以往的經典代表作品好聽。

女主角木村佳乃飾演丈夫外遇離家出走獨自扶養兒子的,從一無所知的單純家庭主婦到晴天霹靂的手足無措到為了孩子覺醒堅強只有前半集差不多再一半的時間而已,在以前就會做成整齣的「犀利人妻」但這齣沒有,因為重點是要講媽媽們的戀愛所以要讓人期待後面的新戀情至於前面的部份就快速帶過這樣沒有拖泥帶水了。

然後木村佳乃是被他老公外遇的女人的老公來告訴她事實真相的,而且兩個人就一路鬼使神差的去賓館開了房。這個角色由越來越成熟越來越有男人味道的小泉孝太郎出演,本來在劇中是覺得還小泉孝太郎的顏值是一哥了但是想到現實生活中木村佳乃的老公可是傑尼斯大王子東山紀之啊我的天這樣很難贏。

上次講到我心目中的日劇三大女配角之一是現在在「要加熱這份戀情嗎」中演出的市川實日子,「戀愛的母親們」之中有另一位三大女配角就是吉田羊小姐,她飾演一個丈夫熱中寫小說因為得了文學獎就辭去銀行工作所以由她出馬從原本的家庭婦女變成廣告公司的職場女強人,兒子是個輕度的繭居族剛好可以去跟「35歲的少女」裡面也有一個繭居的龍星涼當好朋友,你們日本到底是有多少繭居族一季日劇已經有兩個了之後該不會還有吧。

吉田羊很搶眼但目前三個媽媽的故事中她分到的戲份最少,故事進展的也有點慢,但是看起來她要約會的人是之前木村佳乃在「雛鳥」中演的媽媽角色之女兒有村架純之丈夫磯村勇斗,當時在雛鳥中我覺得角色和扮相都好所以很期待他接下來的發展結果是看到「我是大哥大」裡面的不良少年而且戲份不多還有就是「昨日的美食」裡面讓人搖頭的吉爾貝爾,總之這次和吉田羊搭檔我覺得很有新鮮感希望能好好的給我認真的譜一段姐弟婚外情蛤乖。

第一集戲份最多的媽媽是仲里依紗所飾演的養三個小孩而律師丈夫現正外遇中對現實不滿卻又好像是因為本身知識或背景較差所以在老公面前顯得自卑的太太,因為機緣巧合認識的是日本最知名的落語家而落語家非常喜歡她所以正開始被動外遇中。發展最快的是這組但是這對組合我反而比較沒有那麼大的期待可能是太快了少了那種危險感,禁忌之戀一定要伴隨危險的感覺才會香啊人家「晝顏」整齣都好香呢。

飾演落語家的是阿部貞夫,嗯,就這樣。

i=https%3A%2F%2Fs.eximg.jp%2Fexpub%2Ffeed%2FCinemacafe%2F2020%2FCinemacafe_68727%2FCinemacafe_68727_enetimgsfeedld487122_1.jpg,zoom=1200,type=jpg.jpg

目前好像三個媽媽的兒子們的故事線也都很被期待。

i=https%3A%2F%2Fs.eximg.jp%2Fexnews%2Ffeed%2FMdpr%2FMdpr_news2214204_dd06_1.jpg,zoom=1284,quality=70,type=jpg.jpg

我只認識左邊的藤原大佑,有在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裡面演出的美形少年,現在演的雖然考進名門高中但是成績不太好的乖寶寶。

另兩個我沒見過,一個是繭居族一個是不理爸媽的叛逆少年,吸引觀眾注意的點不知道是什麼就等再繼續往下看。

第一集的收視率10.5沒有說多高,但是我滿期待後面的發展因為三個媽媽三個小孩之後除了各自的感情線之外彼此會有什麼橫向串連我滿好奇的,比那些多得要死的警察破案類的故事有趣多了。

「戀愛的母親們」才播出第一集但已經推出line貼圖了,可見TBS應該也是對它深具信心。

1603859670395.jpg

1603859699443.jpg

但是沒有人發現最左下的吉田羊和它往上數四個幾乎一模一樣嗎?

(第1集完)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