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1200063014837238241.jpg

因為昨天在FB滑到兩個人說新番「要加熱這份戀情嗎?」意外的好看,於是昨天開KKTV就隨手點一下來看,我覺得「意外的好看」這個詞真的很難判斷到底重點是在「好看」還是在「意外」,以後看到這類的詞語都要好好考慮一下。

女主角井上樹木(森七菜飾)因為在地下女團偶像中被淘汰所以21歲的高齡(為什麼是高齡?!)在便利商店打工,愛吃甜點又味覺敏銳的她化名「樹木吃一口」(這樣有化名嗎?)在IG發布誠實的甜點心得,因此被急欲進行便利商店甜點改革以締造營業佳績的空降社長(才沒有這種事吧社長哪有在空降的)淺羽拓實(中村倫也飾)發現與拜託,於是就和社長以前的學弟新谷誠(仲野太賀飾)共同研究創造了一款新甜點(我不相信最好是有會吃就會做這種事),然後簡介說男女主角在衝突中逐漸產生好感我覺得這種題材好普通。

目前第一集覺得敘事是還滿踏實的可是沒有什麼劇情很特別的地方,劇本應該是定調在愛情輕喜劇吧但拍攝和剪輯的成果一直有沉重感啊輕鬆不起來,最近因為疫情很多片都是拍不下去所以我目前看完第一集會比較傾向於希望這部也是拍個三集到四集之間就可以喊停了。

我本來覺得中村倫也還滿有自己的個人魅力的,像是在一半藍天裡他很慵懶的語調很恰當的詮釋了對關係的隨興感。

001_size.jpg

在「凪的新生活」裡,雖然是一頭大捲髮但是角色本身有趣和黑木華的火花也很成功所以還是好評。

i=https%3A%2F%2Fs.eximg.jp%2Fexnews%2Ffeed%2FJisin%2FJisin_1767040_523e_1.jpg,zoom=1200,quality=70,type=jpg.jpg

「美食偵探」沒看但這個造型讓我覺得他好像任何髮型都駕馭得住。

ab072dd6396e5f4750fd963d771ff2e2.JPG

可是「要加熱這份戀情嗎?」裡的高冷總裁這類角色我覺得他不太行,一般男演員都OK的西裝LOOK到了中村倫也好像尊貴感不太夠,慵懶的口音雖然有收了但是還是覺得不夠強烈是個做不了大事的人的感覺。詮釋的方式也很制式,所以讓這個高冷總裁看起來滿無聊的。

我不知道女主角森七菜的知名度如何,這個名字我有印象但卻想不出是在哪看過,查了一下我看過的日劇有三部片子有她但都沒有什麼印象。

DraGuq3VsAUEj0m.jpg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裡客串了一個角色,這個畫面我還記得但是沒有特別在意是誰演的,因為這齣無法野獸實在是難看得無法讓人想要再多關心其他的事了。

1299331_1200.jpg

「三年A班 - 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裡面那麼多學生死了誰也不會特別記得,更可氣的是沒人被老師殺死還要聽老師講一堆大道理,因為一開始就知道學生不會被老師殺死所以我整個也是很興致缺缺的搖頭看完,所以也同樣不會想要關心學生有誰。

maxresdefault.jpg

另一部就是才剛寫過的「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她是右邊這隻巴哥大郎的配音。

我看到有人說對於女主角是森七菜覺得失望好像是認為她顏值不夠高,但我覺得她還算不錯演出也沒什麼不妥。

XDty2u0.jpg

照片看起來是有透明感我不知道為什麼會不喜歡她,這部片是雙生雙旦另一個女生石橋靜河才糟糕吧,就是演新東京愛情故事的莉香那個女演員,我覺得她好醜我真的沒辦法把她放到我的心得裡來,好吧我應該更正一下我還是可以接受石橋靜河在電視裡演出但是她只能演女主角的鄰居在市場賣魚的阿姨還會偷東西的角色,要演女主角或重要女配角尤其是都會女子型的都謝謝再聯絡。

介紹完雙生雙旦的其中三人之後,最後一個是我最近還滿喜歡的演員,飾演男主角學弟來幫忙做甜點的仲野太賀。

nakano_taiga_WEB-670x846.jpg

一開始是在「悠閒世代又怎樣」裡面看到演山岸,雖然角色個性很討厭,但覺得他演出很自然,很不怕演戲,表情做很大也沒關係不會變醜。

1200.jpg

在「我是大哥大」裡面表情更誇張,不過這部裡面是每個人都在比誇張的,有賀來賢人在怎樣誇張相形之下都沒有關係。

20180725-2.jpg

在我覺得仲野太賀應該要歸類為誇張系的演員時,卻讓我看到了「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雖然裡面還是有很誇張的要放很開的演出方式,但是我覺得溫情文藝的片子他也是可以掌握得來的。

喔重點是他在片中還有背部全裸很讚。

正面雖然沒有全裸但是有穿緊身褲所以形狀很明顯也是很讚。

不過吉田羊演他媽媽年齡不搭呢。

DsCn5jMU4AE8Uyq.jpg

在「要加熱這份戀情嗎」之中,仲野太賀的膚色比以前黑多了,看起來更好看而且身材好像又更精實了,原本看海報我還沒有認出他來因為不知道誰拍的明明雙生雙旦都在但把他拍得那麼醜,在播出中看到有太賀的時候我整個開心的叫了出來,本來想說有中村倫也和仲野太賀這部應該是沒問題了沒想到兩個人擺在一起中村倫也整個弱掉。

這部片裡還有我心中的日本三大女配角之一的市川實日子,不過第一集看起來這個角色沒有什麼好發揮的地方。

original.jpg

另外還有本來我是很從眾的認為是高攀了堀北真希的山本耕史,這部片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山本看起來有股霸氣啊這不是應該在中村倫也那個角色上才該有的東西嗎,山本耕史還是應該要回去昨日的美食給吉爾貝爾壓落底才是你的天命所歸啊!

1603431258034.jpg

(完)

2020.10.29

故事來到第2集,劇情就是男主角社長要女主角去參加社內的甜點甄選賽(我實在是懶得再吐槽一個只會吃的過氣偶像會做甜點這件事了),並承諾如果贏了不但會在全國的便利商店上架她所製作的甜點還會讓她進公司成為正式職員,而與之競爭的就是提交了甜點企畫的女配角。而因為先前所試做的甜點超過預算所以進到公司的女主角就被甜點部要求要在有限的預算內使用社內合作的原物料去重現那款試做的泡芙,這女的當然是不會做呀是男配角一直在幫他做喔要記得這件事很重要。

然後做著做著呢,就帶了一段劇情是男女配角共四人一起用餐的牽強且不知所云的劇情,然後再來一段甜點部的人覺得女主角很麻煩但看到她加班到十一點都還在試做泡芙於是隔天就飛到越南去和女主角本來說過但被他們大罵不切實際的越南公司打合約要進口可可而且馬上就進貨了唷真是很會自我滿足的編劇呢爛透了,對於一個麻煩精又不是社員而且沒有人說過她可能會成為社員毫無利害關係而且另一個參與比賽的女配角可就真真實實是自己甜點部的同事為了什麼要去幫外人女主角呢一般公司有那麼好心的社員嗎做什麼夢啊。

可可來了之後本來原料不同又便宜所以烤不好的泡芙表皮突然能膨能酥脆還能耐撞了,內餡可以救麵粉呢真是不可思議的進展。

然後女主角比賽輸了跑走之後一直在幫她的男配角打電話給她她都不接,不是打不通喔是不接,但是社長男主角打給她她就接了我說這女的有病吧,目前為止男女主角可不是什麼多好的互動喔而女主角可是一直和樂融融的在跟男配角做泡芙然後她不接男配角電話接的是男主角電話不說一聲賤女人不行耶,而且下一幕就是女主角坐在不知道哪裡的社區公園溜滑梯可能是在傷心排解憂鬱吧看不是很出來,看不出來的原因是她在跟社長男主角講電話而且男主角竟然走到了這個不知名的社區公園溜滑梯那肯定是女的跟他講的啊那這女的說有多傷心我不信啊,設計好好的在等男主角不是嗎。再下一幕更要吐血了因為男配角也找到這個公園了,他一定是自己找的因為電話沒打通那女的忙著在通報男主角自己在哪呀所以沒給男配角打通電話的機會那男配角是怎麼找到的呢,是不是編劇都以為日本很小公司到公園只有200公尺而且只有一個公園萬萬不會找不到人是嗎???

本集演技大車拼來說演的最好的是男配角仲野太賀而且長得又好看,沒什麼戲份的市川實日子還是演得很有存在感但這角色真的很不重要啊無聊死,女配角石橋靜和雖然我之前說她很醜這集可能看比較習慣了沒有覺得很醜了但也離美有很大段距離而她的演技在這集是還不錯的很安份的在詮釋,女主角森七菜的話我覺得她應該是有在思考在怎麼演但是呈現出來的效果就不是很好不太像前地下偶像比較像是耍賴耍潑的前太妹呢真奇怪,演得最糟的是男主角中村倫也把我以前對他所累積的好感一次消磨殆盡了這根本是中學三年級的學園祭的演出水平吧又硬又乾沒有賦予任何靈魂難看死了魅力是零。

我對仲野太賀好有愛但這齣真的好爛喔我還要再看下去嗎?!

(第2集完)

2020.11.07

結果我又看了第3集了啦。這一集有很多我不懂的地方呢。

比如說,女主角森七菜進了公司,男主角中村倫也覺得看她怎麼看怎麼怪,就帶她去買衣服!!!有錢公子帶小資女去買衣服的橋段是很多但可不可以這麼沒道理啊,到底為什麼突然就要送衣服給她在座各位一生有被任何一間公司的老闆送過一件衣服嗎為什麼啊?!

而且這件是直接面對面拿給她↓

481068.jpg

這件是背對著旋轉拿給她 ↓

481069.jpg

這件也是旋轉式 ↓

481070.jpg

拿個衣服是在轉什麼轉我不懂。

然後女主角已經因為正式變成公司員工了所以就和女配角石橋靜河共事,突然的女配角就和女主角成了朋友盡棄前嫌,一起去吃東西一起聊心事而且是一下子女配角就跟女主角傾吐常年企畫不過之苦,女主角也不甘勢弱的跟女配角講自己是元地下偶像的事這之前不是什麼天大的秘密嗎現在隨便可以跟人講了,我不懂。

接著女配角的甜點一直沒辦法通過配送測試,就是在運送過程中卡車上下左右搖晃會造成甜點撞擊損壞賣相不好就不能上市,等下、第二集在做甜點的時候女主角和男配角一起做甜點運送測試做了那麼久,女配角在製作的時候一點都不知情喔?姑且不說他們兩組是在同一個空間一起製作的製作過程那麼久怎麼可能沒有講到這件事被聽到而且他們都沒有刻意在隱瞞什麼的啊,另外還有一個問題是女配角在甜點部已經四年了天啊四年了她不知道便利商店的甜點要運送!!

好啦總之女主角的甜點就是確定通過了,此時剛和女配角變成好友的女主角心裡不是滋味了,覺得自己是候補遞上的這種勝利的感覺好像勝之不武但不知怎麼的自己竟然有點開心,而且還是在明知好友的心情肯定低落之時竟然自己還在覺得有點不由自主的開心真的是最低!怎麼辦這樣的心情要跟誰說呢啊啦有了來去跟社長說吧,於是就在坐電梯遇到社長時想說說不出口,社長坐到頂樓後覺得女主角有話又說於是又貼心的陪她坐電梯到一樓聽她說話。

481073.jpg

好閒的社長。

而且這個劇本的最大問題就是這種編劇為了推進劇情時的自我感覺良好,女主角沒有跟男主角特別要好為什麼遇到這種事要跟社長說不是應該是想到回去跟住在一起的室友好朋友說嗎?男主角是社長留到晚上一定是有事而且是整個公司的事還有他一直不知道在密謀什麼的事要想要做才沒時間沒心思去聽一個小員工的心事,而且甜點就已經確定要上市了跟製作甜點的員工是還有什麼好說的他們的交情連朋友都稱不上好嗎編劇你冷靜一點。

而且吼,女主角進了職場還在玩什麼和同事當好朋友的遊戲我覺得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尤其自己不是以前在團體中被換下來因此退團嗎,那不是早就該知道工作是工作現實是現實友情這回事在職場環境沒有幾兩重你當是在社團聯誼喔拜託。

然後在甜點上市記者會女主角講的那些難登大雅之堂的發言我真的覺得女主角應該只有10歲吧還什麼前偶像,面對人群不但緊張講的內容那麼糟糕破爛這才是柴崎幸在「35歲的少女」中演的那個受了意外醒來心智維持10歲的角色吧?說什麼做甜點的目標是為了社長因為社長不會說謊所以他說的好吃就一定是好吃,等下、編劇你是不是忘了女主角本人是有另一個網路身份就是以正直敢言、味覺敏銳的形象在試吃甜點而且是因為這些特點才被找到公司來開發甜點的,然後這個正直敢言、味覺敏銳的人做甜點是為了要讓正直敢言、味覺敏銳的社長吃了通過怎麼看都是多此一舉的設定啊?!

481072.jpg

聽到女主角這樣講的時候,男主角的表情顯得眉毛十分的稀疏。(才沒關係)(來人啊把化妝的開除!)

最後這集停在男主角看穿女配角因為甜點上市的機會通不過配送測試所以化為烏有了臉上的開朗全是假的,所以就去叫前女友別再假裝了,而這個在前集時說牽了前男友男主角的手時說嗯真的都沒感覺了的前女友女配角就哭倒在男主角的肩上,是不是會舊情復燃呢我完全沒有這樣想,我只有在想說這間公司到了晚上動不動就只有社長和一個員工真的很容易出事。

481074.jpg

而且我覺得中村倫也抱女生的姿勢很笨拙,我一度以為他的手是在找她不拉甲的扣子。

然後故事就停在另一個晚上不回家的員工女主角看到這一幕,我覺得女主角就是個花痴,一天到晚找機會要接近社長,明明兩個人就沒交集還看到社長抱著女生就覺得大受打擊真是莫名其妙的跟蹤狂。

481071.jpg

整集還是只有仲野大賀好看,可是這個角色一直在觀察女主角和對女主角有好感也是個花痴角色,也不過就是一起做甜點難道這麼容易就可以喜歡一個人嗎,說起來我覺得最大的可能不是女主角是花痴也不是男配角是花痴,而是只有編劇是花痴因此整個世界的人在他的筆下全成了花痴。

(完)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