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W5nuqQv6NbdttKG6vP02.jpg

這部故事內容就在影片標題的日劇總共只有五集,看第一集結束會覺得乾乾的甚至有點尷尷的,因此我看完第一集之後擱置許久,昨天吃完好吃的火烤兩吃回家看第二集進入大叔和大叔的秘密交流之後我就以影響睡眠終不悔的精神一口氣看完了二到五集完,看完覺得這部根本就還沒結束但是之前因為新聞有講過真島秀和雖然得了下賤國家散布的中國武漢病毒但治癒後不影響拍攝,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期間拍攝不易就讓劇停在一個看起來好像已經結束但其實主角和配角兩條線都還沒進展到多深入的時候就停了,感覺有點可惜呢如果有後續我還會繼續往下看的說。

img_chart.png

「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沒有女主角,女性角色只有主角的兩個部下和主角的前妻而已,然而這並不是一部腐劇,因為形式上來看所有男性角色之間都沒有愛情的交流,但是就精神上來說則是一部百分之百的腐劇絲毫沒有任何可懷疑之處。

劇情的大綱是小路三貴(真島秀和飾)是個離婚獨居的喜歡可愛玩偶巴哥太郎的大叔,因為大叔喜歡可愛玩偶實在太丟臉了所以死都不能讓別人知道,卻偏巧讓公事上合作往來而且也同樣喜歡可愛小玩意的設計師河合健太(今井翼)知道了,兩人慢慢的要將心中的秘密讓對方知道以成為同是喜歡可愛小玩意的同志大叔但是要完全袒誠相見真的好難啊!另一方面,小路三貴的身邊還有兩個同樣有秘密的男子,一個是想要成為少女漫畫家的外甥仁井真純(藤原大祐飾)和不知為何老是敵對自己卻對貓咪有無限愛的同事鳴戶渡(桐山漣飾),而且他們倆竟然機緣湊巧的也成了一對互相知道彼此秘密的好朋友?

基本上,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害怕被別人知道的心情和我們男同志在喜歡男孩男人怕死給別人知道的心情是完全一模一樣的,那種在人家面前要裝得漠不關心但其實只要一聽到一看到跟男人有關的事事項項就眼睛為之一亮的自然生理反應也是一模沒有兩樣的,所以這部劇與其要說是在描寫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的心路歷程還不如說就是在講同志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完全沒有違和,尤其那種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一個了解自己、能讓自己在他面前暢所欲言、傾訴所有情感的人的困難和遇到之後的喜悅、認同,這根本就是同性戀的心情啊不要再裝了喔真島秀和和今井翼!!!

而且第五集真島秀和和今井翼兩人突破心結的時候可是有彼此都說喜歡對方了,雖然說的是對方是自己珍惜的朋友所以最喜歡,但是拜託喔,劇名本來大叔是只喜歡可愛小玩意沒有在喜歡人的,既然喜歡人了那還有可能不是真愛嗎別想騙我了,最好是給我乖乖的來個特別篇好好的上一次床喔你們!!!

26edf204d5629aa9d7494d9d7edeb1ce.jpg

▲ 真島秀和依然是演一個西裝上班族課長,幾乎在每齣都是西裝造型實在應該來看看其他穿著是什麼樣子。

hidekazu_mashima_0003_620px.jpg

▲ 少見的便服款,牛仔褲是一定要找來看一下的,因為牛仔褲是最好檢查襠部大小的神兵利器。看起來好像還好。

6833c0ae0152e84b64673f3ad53f7b9d_3540.jpeg

▲ 23歲第一次演電影,不知道為什麼這張照片看起來超像面接系列的感覺,好像接下來就要被騙進萬惡的廂型車去給人拍了真擔心。

EXJ3_NiVAAIwqKh.jpg

▲ 28歲的電影演一個工人,我的天啊這個樣子也太像某G片中的演員,而且那個人只拍過一兩片而已,該不會實際就是真島秀和沒戲可怕被騙去賺外快吧。

n33MGKifcfJU7CO_m4CEW_28.png

▲ 這不知道是幾歲長相差好多,年輕的時候這樣子我還滿喜歡的,不太像日本人比較像韓國人。

DpeG_WWV4AAeV0n.jpg

▲ 31歲的電影留了鬍子,演的是韓國人的角色,就說你像韓國人吧。

20190814-4.jpg

▲ 然後我很失敗的發現原來「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並不是真島秀和的日劇初主演,真正的初主演是這部完全沒聽過的深夜劇「三溫暖男~不知道是汗還是淚」。

EFX4MHbU0AATor5.jpg

▲ 身材就是這個樣子,在「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中也有洗澡的鏡頭,不過身材好像更鬆軟了一點不看也罷。

到了四十幾歲才主演日劇的真島秀和,雖然有顏值但是我個人的判斷是覺得他應該不太有機會再發光發熱了,因為顏值看起來是已經過了那個巔峰時期,身材感覺也不太再有進化的空間,而且演技說實話有點普通。

 

接下來看今井翼。

DVq418sV4AAZvDd.jpg

▲ 我只知道今井翼是瀧與翼的成員之一,完。

502654188.jpg

▲ 怎麼會有那麼陌生的人我也不知道,過去都沒有看過他的作品耶一部都沒有,是說搜圖的過程覺得年輕的時候不好看耶可能這就是原因吧,現在這樣有鬍子的樣子比較好。今井翼在這齣戲的演技滿自然的,有種輕鬆完成演出的感覺,呈現的效果也滿好的,而且因為身材好所以劇中穿了很多套衣服怎麼穿都很合身。

「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裡面四個男生都有穿短褲的畫面,今井翼的小腿最好看。

 

接下來是桐山漣。

d00965a6b3717db8753ad3182f944fd5.jpg

▲ 最有印象的是他在「老子的裙子去哪兒了」裡面演的配角老師。

20190922094813.png

▲ 「明察小會計」裡面也有滿多戲份但沒什麼好發揮的角色演出。

感覺就是這個人乖乖牌吧,但在「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裡面演一個有點像是憤世嫉俗又愛貓怕人知道的角色,動不動會有猙獰的表情還滿好笑的。

整齣戲最用力在演出的就是桐山漣,但是誇張演出的部份可能因為深夜劇的劇組比較窮吧沒錢做特效,而且劇中只有他這樣演就顯得跟別人格格不入。

CYWB2KsUsAAKv7l.jpg

▲ 找到一張桐山漣露身材的照片,普通。

 

最後一個男生是演真島秀和外甥的藤原大祐,個性像個小天使一樣溫和的乖寶寶。

1603332756686.jpg

▲ 是我最沒感覺的美少年類型,可能還是有人會喜歡吧就挑一張放上來,好啦你很美不要這樣看我。

 

(完)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