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a27d67b84a5d2268bc67c617a5aea2.jpg

昨天看了「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第一集。

這是去年夏天給我精彩觀劇回憶的「凪的新生活」劇作家大島里美的全新愛情喜劇劇本,加上是我滿看好發展潛力的松岡茉優主演,播出前非常期待。

不過昨天看第一集,設定上會一直想到「小資女孩向前衝」,只是「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片名還真長)更加強調金錢的重要性,但為了讓女主角相對於男主角來說是個對金錢有為有守的角色於是就擺在總務當會計,這樣在個性上行為上又跟同樣去年夏季「明察小會計」裡的多部未華子感覺有點像了。

第一集的劇本沒有什麼大問題,不過劇組在製作本劇上不太有創意巧思,把一個平平順順的劇本也拍得平平順順,沒有特效沒有畫面變化就連配樂也嫌太少,看的時候感覺有點像在吃在冰箱放太久沒包保鮮膜的甘蔗,是還有點甜味但是乾乾的沒什麼水份,我會懷疑是因為三浦春馬的意外導致後製的經費收掉的關係。

雖然喜歡松岡茉優但是第一集裡她的表現力不太夠,劇中有在變換造型但造型的改變和劇情沒什麼關聯,演出呈現的精神好像不是太好,在「小偷家族」一片磨鍊過後不應該只有這樣的表現程度,不知道是不是身體狀況不佳,就像當年我說王心凌在桃花小妹裡表現精神不濟也是有人回我說因為她身體不舒服一樣好吧應該沒人在關心這件陳年往事沒什麼好相提並論的。

三浦春馬還滿能演的,除了笑得太開的表情之外其他表現都很靈活生動,和其他人對戲的節奏時機都很精準,不過太瘦了比較感覺不到富家公子的王子感,同劇的三浦翔平就有王子感但他演技很普通。

整個第一集裡只有最後面松岡茉優對三浦翔平大灑幣那裡讓女主角有缺點是比較特別的安排,以往這種落難王子遇到的良家婦女有問題也只會是家境或家人情感的問題而不會設定在個性上。

因為意外所以最終只會播出四集,應該還是會看完吧,儘管目前這部戲看起來相當的平凡。

劇名取這麼長有可能是為了透過簡稱讓「カネ恋」成為流行語,但我想就算沒有三浦春馬的意外單就第一集的播出成果來看要死心應該是不會紅。

(第1集完)

2020.09.25 第二集

第二集好看多了,加了鏡頭的變化也有配樂,而且劇情比較緊湊,雖然看得出有些地方因為劇情改做4集之後的不連貫卡卡感覺,但是我覺得說不定反而是因為劇情更動才反而使得第二集比第一集要來得豐富。

三浦春馬演戲讓我想到今年27歲在慶祝出道25週年的神木隆之介,對我來說他們兩人的演技滿像的,看得出是仔細讀過劇本的、思考過的、設計過的,不過因為看得出所以某些鏡頭看起來會覺得演得比較刻意,像是準備好要給攝影機拍到自己準備好了的表情的感覺。

松岡茉優演的這個角色本身不是很有趣,看到第二集還是沒有辦法多喜歡她,我比較喜歡她在「我的蹩腳丈夫」裡面的那個角色。

這一集裡三浦春馬所喜歡的女配角也有比較多戲,但是這個女生星蘭ひとみ我覺得她的嘴巴到脖子一帶有一種不協調的感覺,講話聲音和嘴巴的表情都不是很順暢,而且這個設定有點奇怪,看起來好像是因為錢所以處心積慮的安排要嫁給有錢人但這個有錢人並不是很在意她而且他臉很圓頭很大身體又偏小活脫脫是個貢丸頭竹筷身,然而要說有錢明明男主角是大公司的公子,就算第一集說到對於他的用錢方式存疑所以沒有要愛他,但是財富的比例明明就很懸殊如果真的定位要是有錢人怎麼可能不會兩個都選,而把所有賭注都下在一個不是很愛自己的貢丸人上。

然後三浦翔平也要開始搖擺到松岡茉優上了,典型的男主女配有希望、女主男配結成雙的劇情發展,不過想也知道只是過程而已最後一定又會回到男主女主上的啦休想騙我。

(第2集完)

第三集又乾掉了,不過結尾有繞回來到男主角意外的親了女主角一下。

本來三浦春馬自殺的消息傳出來之後我印象中是說拍了四集所以想說第四集完結的意思就是錄到哪就播到哪的意思吧,結果第四集重新編集整集都沒有三浦春馬而且劇情整個歪到不知道是在幹嘛,網路上是有滿多人說這樣看了很感動說是充滿了對三浦春馬的想念而且和劇情也很融合我實在很想問哪裡合?

如果第四集已經沒有他的鏡頭了就直接停在第三集兩個意外的親吻就很好了呀為什麼還硬要剪一個第四集,而且為了沒有三浦春馬還硬要有什麼不知道他一早就去哪了的劇情我覺得看了只是在拖時間。

不過我也不是因為第四集亂剪成那樣才覺得不滿意的,而是這齣戲本來從頭到尾就是只能用不好看來形容甚至我還覺得如果第三集就停整體來說我的好感度還會比現在高一點吧,可能有人會覺得說人都死了我怎麼還這樣說不好看,可是人死是死了和作品本身是沒有相關的我們要有理智要分開來談,不好看的戲大家都長命百歲還是一樣不會好看的。

(完)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