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_ZwIUYAAB4lp.jpg

因為之前都一直在看泰國的BL劇,雖然說泰國BL劇的製作越來越好不過看久之後也是會想看一下不同國家目前BL劇的發展現況,剛好看到今天夏天日本的這部「他愛上我的理由」(彼が僕に恋した理由)就找來看一下。

結論是其實還滿浪費時間的。

故事的大意是說主角冰川徹(寺西優真飾)(上圖中)原本是在好學校任職後來被調到比較差的櫻代高中當數學老師及班導,同校的體育老師赤城真澄(山本裕典飾)(上圖右二)是同班級的副班導且對冰川徹一見鍾情。因為是被調到比較差的學校所以前途、收入都會受到影響於是前女友須永美紀(黑澤遙香飾)(我不確定是不是上圖左二因為長相太普通而且戲份很少所以認不得長相)就一直盧。赤城老師雖然對冰川徹一見鍾情有喜歡的感覺但一直覺得自己喜歡男生是很奇怪的事,但是還是會在看到冰川徹微笑著睡著的時候覺得他的睡相好可愛而不是覺得怎麼會有人微笑著睡覺臉是打肉毒打太多還是拉皮拉太緊固定住表情,又在冰川徹喝酒睡著時再一次同樣沒有覺得怎麼會有人喝酒睡著還是保持一樣微笑樣態而感到毛骨悚然的覺得他好可愛然後就親了他一下,親吻的瞬間被路過的學生看到拍下來,隔天就在學校留了照片和語帶威脅的字條。

然後接下來這部戲就開始一廂情願的發展了,冰川徹有沒有覺得赤城真徹在自己睡著時偷親他很噁心呢?沒有。學生有沒有覺得赤城老師喜歡冰川老師很奇怪呢?沒有。學校的女老師們有沒有覺得男同事喜歡男同事很不尋常呢?沒有。有女朋友的冰川徹絲毫不覺得性向有什麼重要的因為赤城是第一個能夠注意到自己的內在的人所以自己也喜歡他了。女友須永美紀原本因為冰川徹跟自己說要分手了是很難過的但是因緣際會再遇到就問冰川徹說那他喜歡的新女友是怎樣的人結果一知道新喜歡的是男生赤城真徹之後,她的五個反應:第一是驚訝大叫、第二說我覺得混亂、第三說當我看到徹說有喜歡的人的表情我就知道自己輸定了但沒想到對方竟然是真澄、第四在冰川徹說對不起的時候回說煩死了你都甩了我不是嗎、第五就說你一定要幸福喔,天哪這真的是個很祥和的世界呢一切都是平靜順利得太不可思議了吧我只能這樣說。

兩個男生就這樣決定在一起了,赤城的弟弟妹妹對於哥哥喜歡男生有什麼感覺呢?覺得這樣很好。赤城的媽媽覺得很驚訝但後來說這是你的選擇媽媽會保護孩子這我都不意外,但後來突然神來一筆的說受到你的啟發戀愛沒有形式所以她也要跟店裡新來的工作人員談戀愛那個人看起來比兒子還小呢這到底是在什麼樣的狀況下編出這樣的劇情呢我真的是太不懂編劇了。終於出現比較強大的反彈力量是來自冰川的爸爸,他很激動的說要冰川不要再當老師了還到校長那邊去要求要給冰川退職,結果冰川的同事出來講講話學生出來說老師有多好,然後冰川和真澄到屋頂(為什麼日劇的人講話就是很愛到屋頂?)和冰川爸講講話,我有看時間軸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喔爸爸就跟真澄說我兒子就拜託你了我真的感覺好無奈。

這部片除了劇情充滿直線思考與無限自我滿足到極點的大問題之外,拍攝手法也很呆板可能就連現在youtuber的畫面呈現都比不上了。演員們的演技也很不好,這部片我只認識飾演赤城真澄的山本裕典,不過他的演技很浮誇再加上我從以前就覺得他嘴巴超級大實在很不好看所以這個人的可看性對我來說是零,第一男主角寺西優真在上面看起來好像長得不錯不過他不是一個3D好看型的人,就是只有某些角度停住不動會覺得好看而且那個角度很少可能拍拍平面雜誌的寫真兩頁或三頁就沒有其他可拍的了吧,演技實在也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於是就成了立體不行、動態不行的狀態我想最適合他的工作應該是當紙娃娃吧。

這部日劇標示的是全四集,但是看到最後一集的最後面,好,說到這我必須要再講一下這部片很神奇的異於常人之處,這部片每集是約27分鐘,但是一集演完後大約有5分鐘在播片尾曲是不是久到令人費解,前三集都是播完長得要死的片尾曲之後就直接全片結束,本來想說第四集全劇終播完長長的片尾曲之後理所當然什麼都沒有結果突然冒出一小段的預告寫說「to be continued」這齣戲真是處處充滿神秘,然後我就上網看一下看到一個新聞說山本裕典因為在疫情緊急的期間跑去打柏青哥被發現然後就因為這麼丟臉的缺乏防疫意識的理由主動請辭主演所以這部劇可能後半段要劇情大轉彎正在找人重寫劇本吧,不過製作本劇的製作單位聽我一句勸就放手吧這齣戲沒有苟活的必要連一丁點都沒有,雖然製作一部作品就像生養一個小孩一樣我懂這樣的心情但這個小孩還是掐死就好真的。

我在看演員名單的時候看到飾演男主角冰川徹的女友須永美紀的助理朝倉紘一這個角色的演員時嚇了一跳。

他爱上我的理由.EP03.中文字幕.1280X720.HDTVrip-幻月字幕组.mp4_20200906_151430.097.jpg

這個角色設定為是暗戀須永美紀的而且在美紀被甩了的時候有安慰她就是有點像是後來會有愛情發展的那種配角,為什麼說嚇一跳呢因為我在看的時候覺得這個人演戲有夠笨的講台詞的節奏跟別人搭不上所以時不時的就會有卡卡頓頓的狀況發生,沒意外就是榮登本齣聚集了演戲演得不怎麼樣的演員大集合之中的最笨拙演技賞得主,而且覺得這個人長得很醜一點也不會想看到他結果看到演員名單我竟然知道這個人,他叫西野入流佳因為這個名字的漢字組成太奇怪了不留下印象很難,他就是最新這一季被停播的雙層公寓東京篇裡最一開始入住的成員之一。

AJ01321ycnGUg-xLi_rsAHXntt0ClCzgS6UQVkulEFY.jpg

當時他是長這樣,在雙層公寓的角色特色就是裡面的人普遍都說他長得好看但我覺得還好而已的年輕小弟,很不會煮東西,夢想是當蜘蛛人所以為了當蜘蛛人要去漫威主題的餐廳上班,然後因為漫威主題的餐廳外國客人很多所以去上英文課之後也在節目中給大家看他的英文有多可怕,就是會一直把週末說成陰屍路我真的笑到頭好痛。

總之,這部日劇「他愛上我的理由」完全沒有任何一點你會愛上的理由。

(完)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