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你是最棒的2.jpg

雖然在秋季綜合觀影心得裡已經有了一些關於「加油,你是最棒的」的簡評,但因為我已經看完過幾天了還是時不時會想到這齣戲的餘溫還是回甘不知道反正就還是想寫一下心得,所以今天就把原先計畫的放一邊一樣開始找圖片,找好要上傳卻遇到痞客邦不知道幹嘛圖片傳不上去白白浪費半小時一個字也沒寫,這就是人生法語是不是叫C'est la vie。

這齣現代劇的故事地點是設在北京,我有一種「哇,終於不再是上海」了的感覺,多少現代劇的地點都在上海光那個東方之珠就不知道要看幾百次,讓人很懷疑上海是不是什麼時候改成首都了我都不知道,換成北京換個景致看起來多舒服。因為故事女主角福子是一個胖胖的沒什麼學歷的在超市賣東西也能賣到被開除的普通女生,福子的爸爸福方樹是開計程車的就是典型的小人物,所以場景雖然在北京但是不是拍那種很繁華很都會的景象而是拍像上面海報一樣就是帶有傳統古早味的小區,因為本人是鄉下長大的所以看這種環境覺得很親切,本來一開始只是想說隨便看一下結果就開始看下去了鄉下小孩就是這麼單純沒辦法。

男主角郝澤宇的角色是十年前選秀比賽有紅了一下子然後接下來就通告越來越少越來越少一直很想好好當個演員但只能演到穿著動物布偶裝連臉都看不見的過氣藝人,這幾年像這種選秀出來的人好多確實真正紅的也沒幾個,之前我就常在想說那些一度以為被幸運之神眷顧所以選秀選上了結果現實力量這麼大一下子就把自己又丟回平凡人的那種心態應該要有多難調整,本來一直都是凡人就算了偏偏還經歷了紅一下那就叫由奢入儉難,郝澤宇這角色講的就是那些紅不起來的人們其中之一而且更糟糕的是個性很強很硬沒實力還意見很多,然後因為前經紀人滕丹把經紀約轉給了一個從來沒做過經紀人的牛美麗,而福子剛被超市開除失業在家所以就被爸爸的朋友牛美麗拉去做了郝澤宇的助理,再加上牛美麗硬拗福方樹兼任司機和廚師,這樣四個小人物的喜怒哀樂就串在一起了。

加油你是最棒的3.jpg

「加油,你是最棒的」是我看馬思純所演的第一部作品之前我從沒看過她,唯一知道的事就是她有演出七月與安生得了金馬影后而且是史上第一屆的雙影后之一但是也沒有因此特別想看七月與安生。因為劇中角色福子設定的需要所以她有增胖當然這件事我之前並不知道我根本不認識她所以以為她原本就長劇中這樣,不過她畢竟是女明星所以雖然增胖但也不是真的胖到哪去就是看起來比印象中的骨頭女星多了點圓潤的感覺而已吧,但總之我剛看劇的時候就想說這女的還真福相被挑來做女主角還跟鄧倫搭檔不知道是為什麼。

結果看沒多久原因就出來了,馬思純真的很會演啊,她的表情非常多,轉換之間非常快速而且靈活也就是非常的生動,不會覺得她是在演戲而是覺得福子就是這樣在講話這樣在行動是真正的福子不是演出來的,尤其和爸爸福方樹的對話那真是行雲流水的自然我覺得那根本不是台詞就是他們日常對話,不管整齣戲到了中後段就是20幾集那邊開始灌水緩慢拖沓讓人很懷疑說要怎麼樣用演技撐起這個像海棉一樣滿是空洞的劇情,福子還是很自然的福子沒有隨著劇情在空洞實在是太厲害了,她根本就是乩童整個拍攝期間都是招了一個叫福子的女鬼附身沒有人知道吧。

加油你是最棒的.jpg

飾演男主角郝澤宇的鄧倫是我繼十五年等待候鳥(一點點)、歡樂頌2、一千零一夜(一點點)、香蜜沉沉燼如霜、海棠經雨胭脂透(棄劇)這幾部劇之後又再一次看到他的演出,完整看完的歡樂頌2和香蜜沉沉燼如霜裡我對他的印象都不錯,即使是海棠經雨胭脂透裡他的演出也是恰如其份沒有什麼問題有問題的是女主角李一桐,我知道鄧倫和李現都是現在正炙手可熱的中國男明星我也很肯定他們兩人的形象魅力,就我目前看起來李現的企圖心是很強的因為他雖然演過的劇沒有那麼多但幾乎每個角色之間差異都很大是很勇於挑戰自己而且感覺是非挑戰不要的類型,鄧倫的角色就沒有感覺到有那麼大的差異但也不至於說是不努力就可以做到的程度。直到看這部「加油,你是最棒的」因為演的是個比較小人物類型的角色反而讓我覺得他其實還是有能力可以駕馭演技上的改變挑戰,只是就要看經紀公司喜歡給他談什麼樣的角色。

郝澤宇和福方樹也有相當多的對手戲,福方樹的台詞非常順溜而郝澤宇相較之下也不會有太大的落差,加上福子同聚一堂的時候我常會懷疑他們三個是不是根本就是老鄉不然怎麼講話接話可以順到這種程度,而郝澤宇和福子的感情戲從一開始的藝人助理關係慢慢升溫到交往到因為工作分離到最後的分分合合,兩人的搭配始終十分和諧且真實,也就是會覺得他們是一對真正生活在你我左右的鄰家友人所以他們的感情發展帶給我的情緒我會能夠感同身受,而不是像「親愛的,熱愛的」那樣雖然也喜歡男女主角撒糖但就還是會想那都是戲而已真實生活才沒那種事呢。

福方樹.jpg

本劇的超級大綠葉是福方樹,福方樹是最疼愛女兒福子的人了,是那種嘴巴有多壞那心就有多柔軟的類型,但也因為嘴巴壞所以常常會講出許多澆人冷水的真知灼見,福子雖然嘴巴厲害不過爸爸但關鍵時刻仗女而嬌照樣可以鬥個不分勝負。飾演福方樹的演員韓童生雖然長得有點像大嬸但也是具有中國一級演員的身份所以演技的底蘊很足,我覺得他應該是自己改了不少台詞因為福方樹的用字遣詞和其他人的台詞不太一樣,他的台詞裡有些從來也沒聽過或不是常被放在台詞使用所以大家會耳熟能詳的語詞我覺得編劇不太像是能夠做到這一點。

福方樹和福子和郝澤宇三個人在一起講話口條都非常順溜聽起來很好聽,台灣早期的演員也能講出很好聽的台詞,後面就越來越不行。

顧大鵬.jpg

這個小綠葉是顧大鵬,因為家裡的西瓜田被國家徵收所以發了一筆橫財也就是暴發戶,但農家人的純樸憨直依然展露無遺。他喜歡牛美麗但追不上,因些在劇中有很多拼命想要討好佳人而不可得的表情非常可愛。

趙小北.jpg

趙小北是喜歡大姐姐的富二代造型師,因為喜歡大姐姐的天性所以也對牛美麗有好感。這個角色的個性沒有太多可發揮之處而且劇情線也不是寫得很生動,可惜了他一出場就是一段裸露戲身材還挺好,不過現在再回想那個在健身房裸露跟趙小北後面的所有言行舉止半點關係也沒有分明是導演自己愛看吧。

牛美麗.png

郝澤宇的新經紀人牛美麗肩負一手打造郝澤宇東山再起的重責,顧大鵬喜歡她趙小北喜歡她還有福方樹也喜歡她,這個角色設定的重要性可以說是全劇之冠了吧連女主角福子都要跪下來認輸,但是很奇怪的是這個這麼重要的角色為什麼會讓↑這位女演員倪虹潔來演出,她的演技相當的不自然啊尤其是和郝澤宇、福子還有福方樹在一起吃飯的時候,而且任何人跟她搭戲都是輕而易舉的騎在她頭上她是怎麼樣擁有這麼神奇的配角演技呢?牛美麗這個角色是傻里傻氣但講義氣又直率,搭上孤家寡人北漂然後人近中年事業愛情一事無成的設定其實很多可表現之處但被她演的就是只剩一個傻字而已一點都不可愛。

任佳佳.jpg

最後這個是長得很像陳為民的任佳佳,是郝澤宇的前經紀人滕丹的女兒,一開始是問題少女後來跟著牛美麗慢慢導上正途,人小鬼大的鬼靈精,戲份也是很重但這個女生的演法就是一直突出下巴來說話,我只記得這樣。

加油你是最棒的4.jpg

如前所述,這部劇在中後段時開始嚴重的灌水緩慢拖沓,而且還有很多該死的置入廣告,雖然我明白廣告收入的重要性但是戲劇節目只要置入廣告產品任何情節就是發霉生瘡的意思,就連鏡頭有意識的掃過商品都會有藝術創作的妥協感一湧而出,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在PTT關於「加油,你是最棒的」這齣戲的心得非常之少,然而平心而論這部戲的前大半部其實非常好看,在劇本、製作和除了牛美麗的演員表現都是可圈可點,所以本劇的建議觀劇指南就是從頭開始看到中間覺得開始不好看了可以想停就停,直接跳去看最後兩集的結局這樣就可以囉。

最後補一句這齣戲的主題曲是青峰唱的起風了很好聽。

(完)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