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火鍋比一比-01.png

我和怪獸常年茹鍋,往昔時常懷疑各國youtuber製作的台灣美食推薦裡總是少了便宜划算的麻辣鍋,總認為他們不是真正識貨,但現在開始看到youtuber也發現了台灣麻辣鍋之美,又開始擔心會不會人多搶位了人真的是很矛盾。

我們最常去的是馬辣信義店,比起其他馬辣分店就是多了現打果汁和紅白酒,價格自然也是比其他馬辣稍多一些,最近剛吃新馬辣被美麗的擺盤嚇到,東西擺得美看起來就格外好吃,不過還沒有吃到晚餐時段的黑毛和牛不知道擔不擔得起725加一成的價位。鼎豐是最近的愛店,因為午間時段顧客很少啊用餐好開心,店家位置在基隆路和羅斯福路交會的圓環處已經是公館商圈的外圍了因此可能不是很引人注意,沒有吃過晚餐時段所以也不知道人多不多。

這三家的食記網路上都有人寫,所以我就只有列表比較,各家都有自己的優缺點,喜歡哪家就去哪家。

馬辣食材擺盤-01.png

新馬辣海鮮船-01.png

鼎豐各式青菜-01.png

表格唯一的黑貓頭是落在馬辣信義店的服務項目,其實我去馬辣信義店很多次要給黑貓頭我也是沒有很願意,但就是那麼不巧本人製表歷時三天之中剛好去吃了馬辣信義店因為他們冬天推出有草莓吃到飽就想說那來去造訪一下,本來也沒多愛吃草莓就因為草莓被冠上吃到飽那就來去吃一下只能也說是窮其無聊的心態好我反省,到了發現也不是想像中的那樣草莓堆滿一大盤讓人光看就可以拍照打卡炫耀一下而是在小冷藏櫃裡放一個沒有多大的盤子擺草莓讓人隨便夾然後夾完之後就再補,但也不是馬上補中間也有遇到空窗期或是留一顆沒人要夾光那景象看起來也是覺得有點淒涼,雖然叫做草莓吃到飽但這樣操作就是不夠慷慨氣派的方式啊略微失望呢。

跳一下回到服務的話題←這是綜藝梗有看懂嗎還是你們都小朋友不知道這在講什麼,那天是禮拜三剛好是聖誕節糟了講到聖誕節我又想岔開一下,我不知道幾百年沒有在聖誕節外出用餐因為我打從心底就是討厭聖誕節啊有人能體會我在走到哪都要聽到聖誕歌的那種厭惡感嗎,滿腦子就會一直想著喵的是沒別的歌好放嗎為什麼禮拜三要一直放聖誕歌啊對我的腦子就是覺得禮拜三比聖誕節大,果不其然在馬辣吃飯的兩個小時之中滿滿的聖誕歌啊心情有夠差的,但本人雖然是個患有「先天性節日無感症」的人但也是具有生活常識知道這種聖誕節應該還是會有情人想要一起吃飯的日子所以我也不想讓怪獸掃興就沒有半句抱怨的若無其事這樣,然後那天我就突發奇想想說來過馬辣信義店數十次了都沒點過滷羔羊不知道是什麼味道就點來吃一下,吃完之後我是覺得羊味有點騷沒有很喜歡但很難得怪獸竟然想要點第二輪我也就說好啊好啊,但是我看到怪獸在點的份數上面寫了「2」我就連忙阻止他拜託喔那麼騷的東西吃那麼多好嗎平常我就夠騷了看也該看夠了吧,於是怪獸心想我說的也有道理就把那個「2」塗掉在前面補上個「1」就送出去。

結果真是怕什麼來什麼,滷羔羊一端來的時候我都看傻了怎麼可能會是那麼大一盤啊這是什麼日本綜藝人類觀察學的錄製現場嗎,我問怪獸說你不是寫「1」嗎他說是啊我還再三跟他確認,然後我們就叫了一個服務生走近一看掛的名牌寫的是儲幹應該是儲訓幹部的意思吧也不知道,反正就問他說這個滷羔羊怎麼那麼大一盤,此時那個儲幹擺出一個十足十有備而來的神情說「你們不是寫10份嗎後面有一個圈圈那不是10嗎」,濃濃的惡意剎時之間席捲而來分明是把我們當成奧客了明明我們就是只有想要問一下是發生什麼事而已在那演什麼制敵機先是幼不幼稚,但我還是沒有跟他生氣就只有淡淡的跟他說沒有我們只有要一份而已但我心裡其實在聖誕歌的催化之下早就滿溢而出的是想跟他講說你們菜單上面寫說每樣限點三份、三份啊是沒有四五六七八九的世界好嗎你是哪來的十啊還儲幹咧菜單先去背熟再來回話吧你,但是因為我正在扮演陪情人吃聖誕餐的絕美好情人所以我還是吞𢖫下去了我現在想想都覺得我除了人美心也美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才好了。

然後那個儲幹先生就拿起那一大盤的滷羔羊倒了一些在桌上的小空盤中就把剩下的端走了,我想他心裡應該滿是戰勝奧客的得意感吧,然而我看到那個倒滷羔羊的動作一出現我真的很想知道馬辣信義店真的有要用這個人做幹部嗎,一個對於把食物倒在原先不知道裝過什麼的沒再洗過的空盤子裡的行為會給顧客帶來什麼觀感都無法感同身受的人這樣不要說做幹部我是覺得要留下來做餐飲業都很不應該,但是雖然我心裡滿滿有氣也沒有理智斷線到去做什麼失格的事只有在心裡默默的想說等我做好麻辣火鍋比較表的時候要把這件事寫進去而已是不是很冷靜。

所以最後的重點就是要告訴各位人的理智沒有那麼容易斷線最好不要動不動就拿理智斷線來做為自己不當行為的藉口,像是什麼對民進黨忍不下去理智斷線所以自己明明是柯粉要去投韓國瑜,這世界沒有人會覺得說給我臭掉的飯不爽吃於是理智斷線就去吃大便好了不可能有這種斷線法,其實本來就是愛吃大便而已只是承認自己愛吃大便不是很光采就要遷拖一下飯臭掉還可以順便裝無辜就這點小心思有誰不知道。

(完)

2020.10.23 前天去鼎豐,他們增加了烤盤就是可以一邊烤肉但同時還是可以吃原先的鴛鴦火鍋這樣,我覺得加上好吃的烤肉之後,整個消費的CP值又成功上升不少耶,尤其是烤天使紅蝦好吃死了,只是邊烤邊吃變得好忙。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