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01.png

要寫吃吃喝喝的心得對我來說壓力比較大,因為不知道會寫出什麼來很怕嘴巴不受控制,不過後來想想反正食記也是個人的感覺所以就是老祖先說的盡信書不如無書,看再多別人寫的還是要自己去吃吃看不要光看別人寫的就下定論蛤。

飲食心得跟個人口味的關係比較大,所以做為第一篇應該要先講一下個人喜好,我是屬於甜食就要甜、熟食不能甜的類型,所以一般印象中的南部甜甜的口味大體上來說就不會合到我的意,所以如果看我說覺得甜甜的不喜歡而你剛好是喜歡甜甜的那就剛好當作反指標這樣就好了ㄆ飛ㄆ飛(這是我平常講的perfect)。

台大後門負心男路上的阿英海產粥從以前就是很有名的小攤子,當年我第一次看到那攤子其貌不揚還掛個牌子寫「一試成主顧」我心裡還有點嗤之以鼻想說你就這一小攤子是在唱秋什麼,結果我買了海鮮麵試吃之後真的覺得特別好吃的想說你這牌子鑲金也沒人會怪你啊我的天,不過雖然很好吃但我終究不能說是成為阿英的主顧,因為後來阿英海產粥搬去負心男路和和平東路口之後生意非常好,外帶都要打電話訂才有得吃,但我就是屬於臨時起意才知道要吃什麼的人,要預先訂餐做安排的我不會不能不行臣妾做不到啊所以變久久才會去吃一次這樣。

明明是羊肉羹為什麼會講到海產粥就是因為羊肉羹是海產粥的兒子開的,搜尋到羊肉羹開店的消息之後就一直想去吃吃看因為我很愛吃羊肉羹而且台北有賣羊肉羹的攤子實在不能算很多,再加上本人最近很努力的減肥運動要有時間排到吃澱粉的機會比較難得所以就拖了一陣子才去拜訪,然後就變我的第一篇正式發表的飲食心得這樣。

整體來說我最想說的就是這家店的老闆是個很好的人,因為我在他們家的FB上面看到很多次老闆都會把剩下的食材做成街友便當去分送給街友吃這是愛心愛心啊各位同胞,然後我去他們店裡用餐的時候就看到有反送中的貼紙沒錯沒錯挺香港的就對了,光是這兩點就是值得給他消費鼓勵的但是這樣講好像有點在暗示東西吃起來沒有多好吃所以讓人家很為難到底應該怎麼講,寫心得真的是件困難的事吼實在是。

單獨講一下食物的部份,阿英羊肉羹的魯肉飯和羊肉羹味道都是偏甜的,魯肉飯的特色是魯汁很黏會有魯肉香,大安區有一家叫168排骨飯的魯肉飯吃起來口感也是這樣差別就是168是鹹味阿英羊肉羹是甜味,喜歡甜的就選甜的吃喜歡鹹的就選鹹的吃這個本身是沒有好壞之分的。羊肉羹的話我長期吃的是安居街市場一家小攤,兩家吃起來也差不多同樣是鹹味和甜味的不同,還有就是阿英羊肉羹的湯看起來比較清澈一些沙茶下得也不會太重感覺好像對身體比較沒負擔。

羊肉飯的羊肉很好吃,我以前要吃羊肉飯要到政大那邊的土地公廟裡的羊肉攤才有得吃,政大那邊的非常好吃但他是又油又鹹又香的好吃,老闆做了很久後來年紀大了之後我去吃味道有點跑掉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在做,而阿英羊肉羹的羊肉沒有弄到這麼重口味這麼油但羊肉吃起來還是很香,飯量很多很划算女生不知道能不能吃完,但因為店家的位置那邊有台大和國北教大的話學生那麼多應該是很需要大飯量來給人吃飽生意才會好,我以前看到這麼多飯一定會開心死了偏偏最近在減澱粉所以吃的時候滿腦子都在想澱粉怎麼辦澱粉怎麼辦的實在是很失職的美食特派員。

小菜的部份點了兩種,一個是綜合拼盤,另一個是油豆腐鑲肉,台灣的小菜滷得入味不入味的都有人在賣,入味的就是賣做特色小菜直接品嘗,不入味的就是讓你沾醬單純做小菜配主食吃,各家販售的訴求不一樣,阿英羊肉羹的綜合拼盤是屬於不入味沾醬吃的,油豆腐鑲肉則是特色小菜,裡面的絞肉就是吃苦瓜鑲肉那種肉,放在油豆腐裡面肉香也很分明而且滋味單純沒有混雜太多調味。

店家經營的特色有兩個,一個是筷子上都刻有小字,用餐的客人像求神問卜一樣的可以抽籤看運氣,抽到「小確幸」的話老闆就請你吃飯免單這也太爽了吧。我和怪獸都沒有抽到小確幸,反而各有一支招桃花,好啊那就來比看誰招的桃花多啊就這樣在心裡悄悄的燃起了競賽魂。

另一個特色是店內的音樂播放的是老闆喜歡的日本動漫片頭曲或主題曲,我去的時候音樂沒有很大聲,唯一聽到熟悉的是「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老闆中森明菜也有翻唱這首可以放一下嗎?

ZVNIMWovRmlacXNEWXVMOG9CSlRxcVJUNlhEeTZmUFdvOUtpSlRWTmNmd0pNNmZzZFpUMmV3PT0.jpg

(△中森明菜2016翻唱專輯【Belie】第四首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完)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英羊肉羹 食記 大安區
    全站熱搜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