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_141438.jpg

這一兩個月在台北停車的機車停車單上都會有廣告在推廣要大家使用「路邊好停車」這個APP,使用方式很簡單,綁定自己的機車車號,每次停車手機的GPS會去抓定位,沒有定位到就拿手機去掃描路邊停車牌上的QRCode,最後按下「開單」就完成了。

除了有可以不用再被開單人員用釘書機釘一張繳費單在車上的好處之外,另一個好處就是提供減費優待做為誘因,不過最好的優惠時間已經結束了,11月底之前那時提供的是每次自行用路邊好停車開單的話停車費只要一元,現在十二月的減費優惠則是回到先前的每次停車可以減五元。

我還遇過一次停車完全免費的優惠。

事情是這樣的,那天一如往常停好機車之後,人在四、五公尺之外的停車開單人員很快就走到我的機車旁邊,當時我拿出手機開啟路邊好停車,偏偏不知為何軟體沒有顯示GPS定位,我就拿著手機要去掃停車QRCode,那個開單人員問我說:「你有要停車嗎?」,我回答「要。我要自己開單。」

我在掃QRCode的時候隱約覺得背後的開單人員還是站在我的機車後面看車牌,想說他是不是要確定我有沒有用手機開單,所以我還是繼續掃完QRcode,但我要按開單的時候卻顯示已經被開單了我就開不下去,然後我一回頭,看見那人在我車上釘了停車單,然後就自顧自的騎上他的電動機車走了。

我心想難道他是用了什麼我不知道的方法來開了一張單子是顯示車主我要自己開單的嗎,然後我就打開我的line pay,用line pay繳台北市的機車停車費,原價20元是打九折付18元,如果是路邊好停車的話停車是15元,看一下金額就可以知道到底是算那個人開的單還是我開的單了。

偏偏line pay去抓資料庫沒有這麼快,眼看那人已經騎車不知道去到哪兒了我還沒有看到我這一單的價錢,此時我心裡還是抱持著應該沒有人會那麼白目在我說要自己開單之後還硬是要搶在我前面開單的樂天想法,就一路走往健身房,快到健身房之前line pay終於抓到資料庫,當我看到價格是18元的時候就立刻回頭走回停車處撕下停車單照後面印的電話打去公司。

「請問是機車開單的公司嗎?」

「是的,有什麼事嗎?」

「我剛遇到一件很古怪的事我跟你講,我剛停好車之後你們負責開單的人要過來開單,我跟他說我要自己開結果他還是硬開然後很快就騎車走了這是怎樣。」

「我幫您查一下,你的車號是?」

報完資料確定開單單號之後,那人說:「您說的是我們開單的人員在您之前開了單嗎?」

「對啊,然後我就登不進去開不了單了,那現在怎麼辦?現在我用line pay要付18元,本來用路邊好停車是付15元,你們不是每張停車單上都印說用路邊好停車自己開單可以減5元嗎印那麼大的字然後又不給人家自己開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那這單就不用繳了,我會再跟我們的開單人員說。」

「蛤?」

「嗯,不用繳了。」

「喔,好,謝謝。」

所以如果你有路邊停車的需求,可以試試看「路邊好停車」,真的有優惠。

(完)


#路邊好停車
#我講那一串的時候真的沒有換氣
#我滿喜歡自己開單的
#因為我覺得雇人類做開單的工作很沒必要
#雖然自己開單可以省錢但還是很想問柯文哲從上任以來收了那麼多機車停車費是有改善了哪裡的機車停車環境嗎
#沒有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邊好停車 APP 台北市
    全站熱搜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