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的手氣不太好,前五部挑看的電影「熱帶魚、長恨歌、古董局中局、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拆彈專家」只有古董局中局好一點其他四部都不算好看,猛禽小隊的小丑女從前面一集的「怪」完全不同變成了「蠢」讓人好失望,而拆彈專家是完全的難看到爆勸大家大過年的不要輕易嘗試。
 
然後我今天先看了「當男人戀愛時」再看原版的韓國電影「不標準情人」,我本來以為「當男人戀愛時」是改編但後來看原版才知道幾乎是重拍,雖然有一點小小的改編但是創意的部份我只能給很低分,而且如果要重拍就好好重拍又要改後面的結局這樣不太行。
 
img1.daumcdn.net.jpg
 
簡單來說在兩版裡男主角死之前有跟爸爸說希望爸爸可以當女主角的爸爸,不外乎因為自己快死了而女主角已經舉目無親而自己也快撒手人寰所以難免擔心她將來的處境而有了這樣的請託。在台版裡的設計是讓女主角在片尾陪著失智的爸爸,由於兩人還談著男主角的事所以感覺上是公公和媳婦的關係,雖然說女主角在男主角死後是應該要懷念男主角沒錯但此時給人的感覺就是她被無形的家庭枷鎖給鎖住了,而且女主角不但沒有過門而且根本沒有聽到男主角有這段請託,我實在也不知道她是有什麼道理非要陪在那個失智阿爸的身邊,可能是個熱愛坐牢的女孩吧我只能這樣想。
 
%B3%B2%C0%DA%B0%A1%BB%E7%B6%FB%C7%D2%B6%A7_%C6%F7%BD%BA%C5%CD.jpg
 
韓版的設計是讓原本有失智傾向的阿爸最後還是繼續開公車,雖然這是一個不太合理的設計但是最後他開車載到女主角的時候,看見女主角因為聽到廣播想到自己的兒子在傷心流淚,他就默默的把廣播調大聲,讓女主角可以聽著悲傷的情歌盡情的發洩就算哭大聲也不會吵到人,也就是說阿爸是選擇用溫暖安靜的方式在身邊保持一定距離的陪伴在她身邊,一方面達到兒子的要求一方面也不會給女主角帶來太多的親近和親近之後的關係壓力,讓人覺得女主角雖然因為失去男主角很傷心但這個過程還是會結束將來有一天她可以走向自己的人生。
 
原版的結局比較好,貞節牌坊本身就是滿殘忍的存在,更何況沒結婚連牌坊都沒資格擁有的為什麼要自虐。
 
台版雖然是翻拍,但是畫面和色調都是好看的,韓版畢竟是七八年前拍的畫面看起來就遜色一些,雖然說時代不同技術不同但台版能把製作層面該得的分數拿下來這樣也是值得鼓勵的。
 
邱澤入圍兩次金馬影帝的電影我都看了,這一部有很多地方表演得比前部更細膩,不過韓版的男主角打架的動作很俐落帥氣是很有說服力的地方。女主角的部份許瑋甯的演出是比較豐富的,但是就劇中角色的特質我覺得韓版那種圓圓甜甜的長相會比較能說服我說足以讓討債的流氓對她一見鍾情,尤其台版還特別把「頭一擺看著你,我就佮意你矣」(第一次見到你,我就喜歡你了)寫在海報上(海報上的【呷意】是不正確的寫法),這是個很動人的得分點所以我覺得女主角還是不要長得太苦情太風霜會比較適合這個設定。
 
小姐與流氓的類型其實算是有點老套,不過對剛看完拆彈專家的人來說「當男人戀愛時」和「不標準情人」都好看死了祝大家小年夜快樂。
 
(完)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當男人戀愛時 不標準情人
    全站熱搜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