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7_13081944_L.jpg

本人用了五天的時間重新看完全套35集步步驚心(因為週末都待在家防疫我很乖),說是重看但其實我根本也不記得劇情是什麼,只記得女主角(本來忘了名字的)馬爾泰若曦也就是劉詩詩長得很美和八阿哥鄭嘉穎很帥而已可見我雖然小gay心中也是有美女的存在,但這次再重看覺得說美是美說帥是帥但感覺也還好而已沒有像小時候那麼震撼了可能同樣的招式在聖鬥士面前沒用而同樣的臉在跳舞貓面前也沒用吧真是叫人傷春悲秋。

這次再重看我覺得這個若曦是個不得了的女人啊,她的靈魂穿越到清朝之後,一開始跟十阿哥(圖右一)最交好惹得十阿哥喜歡她但她自己只是當他好友而已沒放在心上,後來跟八阿哥(圖右三)同時也是她的姐夫定情但想叫他別爭皇位他不從所以分開因為她知道他會爭輸而且下場會很慘她不想去沒同甘就共苦,後來算是為了保得自己的安全選了四爺(圖左三吳奇隆)因為知道他會當皇帝後來真的也是兩情相悅但因為在皇帝身邊整天膽顫心驚要呼應一下劇名步步驚心所以受不了要逃出紫禁城,最後就拜託本來就有娶她之意但她只是一貫很專情的先愛八爺再愛四爺始終不愛的十四阿哥(圖右二)求十四阿哥讓她嫁到他那兒去尋個清靜然後等死這樣。

這女的好會跟男人廝混喔而且對象全都是兄弟我突然大驚。

步步驚心應該是我第一部看的中國古裝劇吧後來就接著看宮鎖心玉、宮鎖珠簾、美人心計、傾世皇妃、唐宮美人天下什麼有的沒的,當時我覺得步步驚心很好看啊但後來又看了後宮甄嬛傳、武媚娘傳奇、那年花開月正圓、琅琊榜、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香蜜沉沉燼如霜、延禧攻略、如懿傳、慶餘年、陳情令什麼有的沒的之後,現在再看步步驚心拍得也不如記憶中的美好,劇情的時間感很隨便然後橋段也不算鋪陳得很厲害,當然服裝美術佈景攝影手法和畫質都和現代拍攝出的作品不能比,不過畢竟這中間也隔了十年與其說是過去的作品不精美不如說是後來技術的部份進步得實在太快,實在想要再重看一次甄嬛但怕不知道會不會像這樣又再一次錯傷回憶。

是說我這次重看步步驚心最驚訝的事不再是吳奇隆演得不怎麼樣了畢竟我現在見多識廣曾經在如懿傳裡見識到了很難被超越的霍建華,而是原來八阿哥後來被登基後的四爺雍正步步相逼、欺凌、命其改名後囚禁,而八阿哥自己為自己所改的名字是叫「阿其那」,原來我那帥帥的八阿哥心中也住著我永遠的偶像中森明菜akina。

(完)

跳舞貓粉絲專頁浮水印-01.png

arrow
arrow

    跳舞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